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东京现创意餐馆:顾客洗碗打杂工可抵饭钱

作者:相莹弟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3-13 9:3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9日报道,日本东京金波谷区一家名为Mirai Shokudo的餐馆是33岁的小林世凯(Sekai Kobayashi)的创意。这家餐馆的宗旨是为生活拮据的饥饿人士提供帮助。


这间餐厅是33岁的前程序员小林在2016开设的,她的目的是让穷人也有外出就餐的机会。餐厅提供50分钟工作的餐点,人们可以工作50分钟来抵扣自己的餐费。顾客可以选择白天上班或晚上上班,白班的人们要处理订单,清理桌子,晚班的人们要洗碗和盘子等。到目前为止,已有500人选择在此工作来支付餐费。


小林是这家店唯一的正式员工,她也在网上公布了餐馆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细节,她想要就如何开办一家餐厅向那些想要开餐馆的人提供一些可行的建议。开餐馆之前,小林在一家行业领先的连锁餐厅和其他地方接受了职业培训。


她在谈到为什么放弃编码而从事烹饪时说:“我的同事很喜欢我为他们做的午餐,这促使我考虑要开一家自己的餐厅。有一些想找工作的人可能会觉得万一做出错误的决定,那么一生都无法东山再起了,但我觉得,改行没有关系。因为这也最终会引导你朝着另一个你认为正确的方向前进。这也正是我所经历的。”(实习编译:李琛 审稿:朱盈库)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