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实拍日本的菜市场,看看和我们的有什么不一样

作者:佚名  来源:今日头条   更新:2018-3-6 17:0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jpg


在日本菜市场,店家们会早早地标明商品的价格,也会把各类新鲜水果都精心地包装好。


2.jpg


天还没亮,就有很多人出来买菜了,天还下着小雨,人们打着伞,很有秩序的站在小摊前面,市场并没有因为下雨变得有积水,变得混乱。


3.jpg


卖鱼的师傅正在真认的处理着鱼内脏,买回家的鱼都会被处理的非常干净。


4.jpg


这些摆摊的阿婆起的更早,他们大部分都是自家种了菜,儿女常年不在家,出来卖卖菜,打发时间,但是有少部分是因为没有子女赡养,需要以此维持生计。


5.jpg


日本的市场和国内的市场很像,都是一个封闭的大空间,里面整天都需要开灯。他们的食材都是一小包一小包打包好,价格标注的非常精确,为上班族们选购食材节省了不少时间。


6.jpg


而且他们的菜市场非常干净,看不到任何食品垃圾,也没有满地的积水,这样的菜市场逛起来真的是非常的赏心悦目。


7.jpg


菜市场里的商品摆放都十分注重“卖相”,所有的果菜、鱼肉等都处理的干干净净,包装的整整齐齐。


8.jpg


蔬菜都被处理的非常干净。


9.jpg


摆放整齐的新鲜草莓。


10.jpg


鱼的标价都是以克为单位,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


11.jpg


在他们的菜市场里,人群中很少有大声喧哗和撕裂的争吵声,地面上几乎不会有掉落的垃圾,整体上就是一片整洁的样子。


12.jpg


不可否认的是,日本的菜市场的确也有很多值得中国学习的地方。


(编辑:安莹)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