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皇后嫁台湾 牛奶皇后米落脚花莲富里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8-3-2 8:1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牛奶皇后米正式在富里栽种。(杨汉声摄)



将採取预购贩卖。(杨汉声摄)


花莲县富里乡是全国稻米重镇,所生產的富丽米远近驰名,去年更得到荣获2017精馔米奖竞赛臺湾有机米组冠军,富里农会总干事张素华求新求变,特别专案从日本引进牛奶皇后品种稻米到富里种植,种植面积达18公顷,全程採用有机栽培。


富里乡是台湾稻米重镇,当地水质优良所种出的米更是远近驰名,日前才通过日本米.食味鑑定士协会水田环境认证,受颁特AA级证书。


富里乡农会总干事张素华表示,这18公顷的水田刚通过日本米.食味鑑定士协会水田环境认证,农会寻找了许多品种,最后决定「迎娶」这位「皇后」到富里来,希望农民能好好照顾她。


张素华强调,牛奶皇后这品种是日本栽培新兴品种,父母本为日本越光米MNU处理之品种,在日本国内进行选育,经各地试种结果最佳栽培地为茨城县,在稻米品质及稻谷產量均较日本越光米佳,尤其加上抗寒及生长期只要9月,能使农民一年有三期收穫,才选定此品种。


牛奶皇后米之所以称之为牛奶皇后,张素华说,就是因为此品种口感极佳,吃起来会有淡淡的奶香味,相当特殊,在日本算是高价位的米,这次种植面积18公顷,產量约100公吨,将採取预定贩售,1包2公斤装350元,欢迎民眾打电话到富里农会来进行预定。


(中时)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