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正式决定明仁天皇退位之礼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3-6 17:0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吴昱含】日本《每日新闻》3月6日报道说,日本政府在今天上午的内阁会议中,决定了有关举行明仁天皇退位之际的仪式“退位之礼”的政令。退位之礼在日本《皇室典范》中并没有作出规定,因此此项政令也成为了天皇退位仪式的法律依据。内容包含天皇、皇后退位后作为“上皇”“上皇后”的生活费用及其警卫规制等。政令将于2019年4月20日与去年6月所通过的天皇退位特例法一同施行。


报道说,日本《皇室典范》规定,天皇即位行即位之礼,天皇宾天行大丧之礼。然而其中并未对天皇退位之礼作出规定。因此,日本政府在内阁的建议与允许下将退位之礼定为国家行为,并将政令作为法律依据。


特例法规定:上皇与上皇后的警卫仍由皇宫警察负责;上皇、上皇后与天皇和其他皇族一样,使用政府专机;上皇、上皇后仍与天皇一同生活在内廷之中,其生活费用从内廷费用(每年3亿2400万日元)中支出;新天皇如有生病等时,上皇后可与其他成年皇族一样行临时代政之权。


政府的仪式筹备委员会(官房长官菅义伟任委员长)将于本月中旬总结安排退位之礼和即位之礼的基本方针。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