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小店老板们的任性停业理由,想要休息就直说

作者:佚名  来源:中日头版   更新:2018-1-13 23:2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年四季总有那么365天不想上班的,为了吃饱穿暖我们不得不向生活低头,但总有那么几天就是无论如何都不想上班,想旅行、想逛街、想看书...或者就是啥也不干狠狠睡上一整天这种时候怎么办呢?请假啊!




之前也和大家分享过不少日本老板奇葩的店休理由,没想到最近推特上又出现了这么个被疯传的公休贴条...(仿佛也变成了一种特色)。这次不只老板就连员工都感染了严重的"不想工作症候群",看完如此有说服力的店休理由,让不少网友觉得非常理解!



比如说这个「生意诚可贵,家人更重要」的店休理由,可以说是原汁原味无任何添加剂...


▼「因为问了老婆生日想要什么,老婆回答说“想要休息”,所以本日公休一天。」



▼「不好意思。因为我家老婆快抓狂,我带她出去旅行,所以4/25才开始营业。」



▼「因为黄金週没有休息努力开店,所以5/7带全家去环球影城玩。」



▼「本日为了孝顺双亲所以临时休息,对大老远来想饱餐一顿的各位感到非常抱歉。」



▼「今天是两个孙子的成果发表会,身为奶奶的我要去看他们,所以特别休息,非常抱歉。」



有为了家人休息的老板,但也有这种


▼「为了要带情妇去约会,所以休息到礼拜四。」



▼「时下流行的“偷吃”被抓包,被赏了巴掌负伤中...完全没有工作的心情所以休息。奉劝大家千万不能偷吃啊~」



老板也是需要休闲娱乐的...


▼「为了赛马休息一天,请多见谅。」



▼「老板去看熊猫。」



如果是这种理由就真的没办法了...


▼「因为人手不足,待准备完全后才开店...」



▼「本日是海之日,但因为没有食材所以休息一天。」



▼「因为猪口杯严重不足,所以本日临时休息...」



▼「因为老板逃跑了所以本日休息」



四年一次的休息理由原来是因为...


▼「本店店名叫作365日也全年无休在营业,但4年1次的第366日.2月29日请容许我们休息。」



超随兴的店休理由...


▼「老板心烦意乱,让我休息4、5天好好整理思绪。」



不知道是不是这些理由都太过详细,光看贴条就好有画面的感觉喔


▼「哥哥因为被客人说“西瓜不好吃”而闹别扭,所以今天休息。我哥其实是被称赞才会成长的类型啊...」


原汁原味的内容在这里「慢性病的装病习惯再发。病名是"不想工作",而且



▼「因为放在冰箱里的蛋糕失踪,弟弟闹别扭不愿意出来所以今天休息。等弟弟心情变好才会开店。」



▼「因为员工老朽化所以今天休息。入浴剂根本没效>_<」



▼「提不起劲所以今天休息,请按下开启干劲的开关。」...但就算按下去你的铁门还是拉下的啊==



▼「捡到500円原本以为很幸运,没想到却掉了1万円。所以决定去寺庙里洗涤心灵。对1円就能感到开心的人,10円感受到的开心也是10倍。」



突然觉得当老板好没自由了,就连休息也要给顾客个有说服力还有梗的公休理由,不过也因为这样更让人期待起老板下次休息的理由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