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为什么日本的小孩冬天都穿很少?

作者:佚名  来源:39健康网   更新:2017-12-27 18:38: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几天闺蜜去了日本旅游,回来后一直感叹说日本的孩子冬天都穿得好少,大雪天的还穿短裤短裙。再看看国内的孩子,冬天都是裹得像只小熊熊,对比真是不要太明显。


为什么日本的孩子冬天总是穿那么少?一位留学日本的网友表示,日本让孩子从小挨冻,就是为了锻炼强健的体魄,当然,其实这和他们完善的供暖设施也是分不开的。


1.日本供暖设施完备


有旅居日本的网友表示,日本其实也并不是那么冷,比如东京,冬天最冷也一般不到零度。而且日本供暖设备非常完善,同样以东京为例,进入超市、图书馆、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基本一年四季恒温,一直保持22度左右,就连日本的电车都有供暖设施。因此在日本,冬天实际上在户外吹冷风的时间并不会太长。


2.日本的防寒内衣、短裤品种多


我们看着这些小朋友只是穿着短裤短裙,但实际上,在他们的制服、裙子里面各种保暖效果很好的毛短裤、保暖衣应有尽有,有的孩子手上还会拿一个“暖手宝”,再加上完备的供暖设施,其实也不太会被冻着。


3.方便活动


日本专家认为,孩子“少穿衣、多户外、勤运动”可以练就孩子一副好身体。而少穿衣,也是为了方便活动,一方面,孩子穿的衣服少,就会通过运动来使身体暖和,这也同时达到了增加运动量的目的;而衣服穿得少也为孩子活动时提供了便利,穿太厚不方便活动,不动反而会更冷。在中国,冬天常常看到穿得像小熊的孩子艰难地跑动,因此也可以理解穿得少对运动的促进作用了。


4.提高免疫力


人的皮肤对冷和热都会作出防御反应,皮肤适当受到冷和热的刺激可以提高这种反应能力。如果感到热,皮肤的血管就会扩张让血液流动加快,从而散发体温;如果感到冷,皮肤的血管就会收缩从而防止热量散发。当皮肤敏感地受到或冷或热的刺激后,血管就会不停地重复收缩和扩张的动作,这一动作娴熟之后,人的自律神经就会非常发达,而自律神经发达后内分泌就会变得旺盛,人体的免疫力也就增强了。


如果总是给孩子穿得太多,那么皮肤感知外界气温变化的神经就会变得迟钝,自律神经也就不再活跃,孩子的免疫力自然也会下降。


中国有一句老话:“若要小儿安,三分饥和寒”,此外,中国还有“春捂秋冻”之说,所以让孩子适当地“冻”一下其实是有好处的。当然,由于国情和自然条件的不同,我们并不提倡像日本一样,冬天给孩子光腿穿短裤、短裙,但我们也可以借鉴一下他们的方法,不要一到冬天就给孩子穿得像个大粽子,跑不动跳不高,只能躲在房间里。给孩子少穿一件衣服,让孩子多到室外活动,自然能增强抵抗力,远离疾病。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