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巧合?日本新天皇生日与地方节日重合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12-26 11:2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在日本皇太子即位后,新天皇生日2月23日就成了日本的法定节日,但最近静冈县居民却在推特上发出困惑声音。原来,在静冈县2月23日是“富士山日”,所有公立中小学和县立高中都会放假。


据日本媒体12月22日报道,2009年,为了提高富士山被录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可能性,静冈县制定了《静冈县“富士山日”条例》,将2月23日规定为“富士山日”。富士山世界遗产科相关人士表示,“希望后辈们能继承对富士山的感情,所以选择了这个日子”。


2017年6月,日本颁布的《特例法》将节日法规定的天皇生日从12月23日改为2月23日。此外,日本政府也正讨论在皇太子即位后,将12月23日改为工作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太子即位后,将12月23日改为工作日或是作为新的节日,还需要国内民众进行广泛的讨论”。


对于是否考虑将 修改“富士山日”的日期,富士山世界遗产课相关人士表示,“现在没有这个打算,何况也没有修改的理由啊”。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