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带薪吸烟惹不满 日本企业给不吸烟员工额外假期

作者:饭团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1 15:48: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又见别人家的公司!日本一家公司,给所有不吸烟的员工额外增加6天假期,以补偿他们在吸烟员工带薪吸烟时增加的工时。



位于日本东京的营销公司Piala Inc在9月份推出了新的带薪休假津贴,因为非吸烟者抱怨他们的工作比他们吸烟的同事多。


该公司的发言人松岛广隆先生说,“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公司一名不吸烟的员工在公司建议书中发表了一个意见,说部分员工吸烟,导致了工作中出现一系列问题。”


比如某些人带薪吸烟,比其他人工作时间短,也让不吸烟的人承担了更多工作。


公司总部位于东京的惠比寿区的办公楼二十九楼,而吸烟室在地下室,这就导致任何人想要吸烟,从走到吸烟室到回来工作,全程都要超过15分钟。



于是该公司的CEO决定给非吸烟员工额外的时间补偿。公司规定,每位不吸烟的员工,都能得到6天的带薪假期,补偿比吸烟员工付出的更多工时。


Piala公司CEOTakao Asuka说,“我希望通过激励措施鼓励员工,而不是惩罚或强制戒烟”。


迄今为止,自从推出不吸烟假以来,该公司的120名员工中已经有不少于30名员工享受到了福利。松岛先生说,自己是一个不吸烟者,他已经利用额外的带薪假期带家人去温泉旅游了。


他补充说,这项计划亦鼓励四人放弃吸烟。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1.7%的日本成年人吸烟,虽然男性和老一辈人数较多。很多日本公司正在加紧努力,保护员工不受二手烟的影响。



同事带薪吸烟可以给不吸烟的员工送上假期福利……领导!我举报我司有人带薪拉屎!求给我们这些不上厕所的员工不拉粑粑假期!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