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自古岛国多奇志,你所不了解的日本奇闻异事

作者:佚名  来源:奇闻奇葩教授   更新:2017-10-22 8:0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而日本这一个充满神话传说的国家,有太多值得盘点的怪异之处。下面就让那个我们从工作细节、生活习惯、时代潮流、地理环境、民俗文化各个方面一同来领略其怪异的地方吧!


情侣酒店


这种为恋爱中男女设计的短住酒店在日本越来越流行,在这里空间和隐私备受珍视。估计每天日本人口中有2%的人会去一次。情侣酒店通常由两类不同的房价来确定:“留宿”,看到名字和心形标志也能够识别。这类酒店一般距火车站、高速公路或工业区很近。虽然最廉价的情侣酒店提供最基本的设施,但高端的情侣酒店也将提供奢侈装修的房间,这类酒店标志怪异并出租服装。房间里,有时配有旋转的床、卡拉OK机和霓虹灯,或用镜子装饰整个天花板。



工作中打瞌睡


在英国,如果你在办公室打瞌睡,很可能会遭到老板责备或更甚。不过,在日本的企业文化中,打瞌睡或打盹是因为员工工作太过刻苦。确实也存在规定――比如你必须保持直立状态,不过一些员工甚至假装打瞌睡,让老板认为他们工作刻苦。



“搂抱咖啡馆”


第一家Soine-ya(含义为“一起睡小店”)于去年在东京开业,向男性顾客提供与女性共睡的收费服务。该店坚决不允许性要求,不过男性顾客可以购买其他服务,比如“彼此凝视一分钟”、“抚摸女性头发三分钟”。其他怪异服务小店不计其数。



罐装食品


让人惊讶的是,越来越流行那种只提供罐装食品的日本饭馆。不再需要提供菜单,在这里用餐的顾客可以从装饰墙壁的架子上选取食物,然后使用塑料餐具用餐。



幽灵岛


日本羽岛距长崎约15公里,1887年到1974年间被作为一家煤矿开采厂,并于1959年这里的人口达到高峰,即5259人。1960年,随着汽油取代了煤矿,羽岛成为荒岛,现在被称为“幽灵岛”。岛的很小一部分于2009年重新对游客开放,观光船经常在这里停泊。



厕所专用拖鞋


为了减少厕所不卫生的地板与房间其他地板之间接触,日本人会穿厕所专用拖鞋。这种拖鞋放在厕所门口,出厕所的时候必须脱下。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