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为何日本有钱人都开很一般的车?日本首富神回答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0-10 14:5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何日本有钱人都开很一般的车?日本首富神回答】假期中东北某城市一场婚礼200辆劳斯莱斯豪车的场面让人们唏嘘不止,场面之雄伟,派头之大之足,让国人叹为观止。当然,无论采取什么方式富起来后坐车好一点,嫁娶喜事办的排场一点,也无可厚非的。关键在于凡事都不能过头,勤俭节约的传统包括富人在内都不能丢。


为何日本有钱人都开很一般的车?日本首富神回答


最近,看到徐静波博客里的一篇介绍日本富豪开什么车的文章非常有启发。不妨摘录一些片段发给大家,也许对所有人都有一些启发。


在日本,如果同时出现3辆奔驰车的话,谁都会认为“黑社会老大来了”。因为在日本,开豪华奔驰车的人大多数是两种人,一是日本的黑社会,二是日本的暴发户。许多日本人对于开豪华车的人,并不是一种羡慕,而是一种冷眼,因为往往把他们看作是暴发户。而在日本,暴发户的印象,就是轻狂和没有修养的标志。


日本的人均GDP是中国的5倍,富裕程度自然要超过中国,这是否就意味着日本满大街跑的都是豪华车呢?


日本的高速公路的休息区,那里停放的汽车都是什么车?结果在熊本县和福冈县看到,停车场里的车,50%以上是黄牌照的车。


在日本,黄牌照的车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是排气量在660cc以下,属于QQ型车,日本称为“轻型车”。


一般的民众是买平民车开,那么当今日本最富裕的人,也就是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日本首富的企业家,他们每天都开什么车呢?


当前,日本的两位首富中国人都熟悉,一位是软银集团的董事长孙正义,另一位的公司大家肯定知道—优衣库,创始人兼总裁柳井正。2016年,柳井正的个人财富是146亿美元,排在世界财富榜的第57位,而孙正义的个人财富因为投资受损,排在第117位,其首富座椅让给了柳井正。


柳正井座驾是一辆丰田汽车公司生产的雷克萨斯,日本的销售价格是800万日元,相当于50万元人民币。


日本民众对于柳井社长到底有多少辆豪车,展开过一次网上大侦查,最后发现,柳井社长家里没有一辆汽车,雷克萨斯还是公司买的车。最后大家得出结论,说柳井社长是一位对物质没有欲望的人。


孙正义平时开什么豪车呢?他的座驾也是一辆雷克萨斯,与柳井正的车一模一样。但是,孙正义个人还有一辆车,是日产汽车公司生产的“月桂树”,这辆汽车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当时买的时候是300万日元,大约20万元人民币。


孙正义为什么喜欢这一辆破车?因为这一辆破车伴随他一路走来,见证了孙正义从一名软件销售商成为日本首富的奋斗历史。


在日本社会,越是有钱的人,越是低调,越是不张扬。日本整个社会的价值观,是谦虚和内敛。


如果你做不到谦虚和内敛,而是故意张扬自己的财富,那么,你会发现朋友会远离你,而事业也会遭遇挫折,从而会对于你的人品和个人道德修养产生怀疑。


理解了日本社会的基本的价值观,我们就可以理解,柳井正和孙正义这样的日本首富,为何不买世界著名的豪车。


因为他们的内心已经十分的丰富,对于事业和精神的追求,超越了对于物质的欲望,同时也不希望成为日本社会大众的敌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