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穿着体面的日本人,下班竟然睡在“盒子”里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7-10-2 19:18: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在大众的印象中是一个经济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但是依旧存在许多处于贫困线以下的人们。



在日本,每个月租房产生的高昂的租金实在令人可怕,那么一些穷人就会选择住在类似“火柴盒”或者“胶囊”的小旅馆中,这样还可以节省其他方面产生的生活消费。



45岁的三浦对胶囊旅馆十分热衷。对于他来说,晚上只需要有个地方睡觉,等天亮了,又要去出门去找工作。



住在这样“火柴盒”的人,大多都是像三浦一样居无定所的穷人,他们在狭小的空间里除了坐着就只剩下躺着了。



胶囊旅馆一般分为上下两层,住在下层的人只能爬进自己的房间,而住在上层的人则需要借助梯子的帮助。



在旅馆的餐桌上,最常见的还是一些简易包装的快餐食品,因为这样的食物最便宜。这样一来他们可以在吃上面节约一大笔开支。



公共的休息室只有在深夜才会相对安静,其他时间由于在旅馆居住的人数偏多,会显得十分嘈杂。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