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三届听雨楼东京艺术展”在日本隆重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9-10 15:03: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日书法家现场交流。


人民网东京9月8日电 (记者 田泓)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第三回听雨楼东京艺术展“三贤书道” 9月5日至8日在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举行。


此次书展“三贤”郑焕明、邹德忠和武春河,都是中国著名书法家,平均已是近八十岁高龄。此次展出作品50余件套,书体涉及行、草、隶、篆、楷、榜,或清新飘逸、或古奥醇厚、或端庄雄强,更有近十米长卷的《心经》、《将进酒》、《兰亭序》、《古诗十首》和由12幅立轴组成的通屏巨制《岳阳楼记》,是“三贤”灵魂情感与精神面貌的集中体现。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全日本书道连盟事务局长辻元大云、日展会员、读卖书法会常任理事内藤望山、日本傅山研究会常务理事、连合企画代表川野纯一等出席了开幕式。


参展书法家郑焕明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45周年,在这样的年份里,我们三名书法家来到日本,进行交流和探讨,非常有意义。中国的书法,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东方和世界,日本在书法方面也进行了许多探讨和创新,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把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文化瑰宝书法发扬光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