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下嫁平民的日本公主:儿时就做好放下皇室身份准备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国际   更新:2017-9-8 13:1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目前她在东京大学综合研究博物馆担任特聘研究员,并在国际基督教大学研究生院攻读博士学位。


真子在英国莱斯特大学进修期间隐瞒了公主身份。她的课程主管西蒙·内尔教授说:“她真是一名出色的学生……她温和有礼,是个非常不错的人。”一名辅导教师说:“她的目的就是当个普通学生,所以在一群学生里,你永远看不出她与别人有什么不同。”


真子作为皇室成员,特别是最年长的公主,也承担着一定的皇室公务活动,包括出席各种会见、仪式以及出国访问等。由于有两次赴英留学的经历,她精通英语,在国外访问时无需翻译就能交流,在活动中也能用英语致辞。


2011年日本东北地区发生大地震后,真子前往岩手县与宫城县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帮助灾区儿童。她在记者会上说:“我切实感受到,很多事不亲眼目睹就难以了解。”


遇到真爱,早已准备好结婚就放下皇室身份



真子和小室圭的资料照片。 图片来自网络


小室圭是真子的大学校友,现就职于一家律师事务所,同时也在一桥大学研究生院进修。


本月3日,真子与小室圭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订婚喜讯。在发布会上,身穿浅绿色礼服的真子和未婚夫笑容灿烂,彼此注视的目光中含有深深的爱意。两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他们走到一起的经过。


2012年,在国际基督教大学举行的一场留学政策说明会上,真子和小室圭相识,之后开始约会。真子说,自己是被小室圭阳光般的笑容所吸引。


不久后,两人分别去了英国和美国留学,虽然距离遥远,但经常保持联系。距离的遥远并没有淡化两人的恋情,他们回国后确认了彼此的心意。2013年12月,小室圭向真子求婚,真子“当场就接受了”,随后两人“向着结婚的目标深入交往”。


根据日本1947年实行的《皇室典范》,女性皇室成员如与平民结婚,婚后将脱离皇籍。对于这一点,真子早有心理准备。她说:“儿时起我就意识到,结婚就是放下皇室身份的时刻,我带着这种想法走到今天。”


这位有主见的公主显然明白幸福的要义。她笑着说:“如果能够建立温暖、舒适、充满笑容的家庭,我将非常开心。”


日本皇室公主下嫁平民已有先例。2005年,天皇的女儿清子“下嫁”给一名公务员后,改名为黑田清子,失去了皇族身份。真子也不例外。据日本媒体报道,真子婚后将搬出秋筱宫邸,作为普通人“小室真子”开始新生活。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