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皇室公主 与普通职员订婚

作者:佚名  来源:meizhou.cn   更新:2018-7-3 16:53: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宫内厅2日宣布,明仁天皇的侄女、已故高円宫宪仁亲王的三女儿绚子与日本邮船公司职员守谷慧订婚;两人定于10月底举办婚礼。


绚子现年27岁,硕士毕业后于去年6月起在母校城西国际大学担任研究员。未婚夫守谷现年32岁,毕业于庆应大学,2009年起在日本邮船公司从事销售。


宫内厅介绍,两人去年12月经绚子母亲久子介绍认识。久子与守谷的母亲守谷季美枝是旧相识。季美枝2015年7月去世后,久子去年11月与守谷重逢,次月安排女儿与旧友之子见面。


绚子与守谷2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在被问及对彼此的印象时,绚子称赞守谷“体贴又有决断力”,守谷回答说绚子“开朗、乐观”。


绚子的父亲宪仁亲王是明仁天皇的堂弟,2002年11月去世。他的次女、绚子的二姐典子2014年10月出嫁。日本皇室时隔4年将再次举办婚礼。


绚子婚后将脱离皇室身份,日本皇室人数会减少至18人。


(新华社微特稿)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