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长公主真子与平民男友订婚,门当户对已经成为过去式?

作者:佚名  来源:娱乐热卖九点半   更新:2017-9-5 16:3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五月份曾公布婚讯的日本长公主真子,昨天再次向外界宣布已经正式与男友订婚。



她的未婚夫不是“官配”王子殿下,而是平民同窗。



今年25岁的真子公主是现任天皇明仁的第一个孙女,皇太子的弟弟秋筱宫文仁亲王的第一个女儿。



作为日本皇室第四代长公主,真子一出生就备受关注。



小时候的真子超级可爱,这张是幼儿园开学时,中分的二皇子拉着小真子的手去上学。



年幼的真子真心萌得要爆炸,那会儿就经常在媒体上刷屏。



不过,真子大批圈粉应该从04年开始,她身穿水手服扎着羊角辫的模样,让日本民众觉得格外清纯可爱。自此一发不可收拾,真子迅速成为日本御宅族们的少女偶像。



甚至,日本网络上还出现了专门搜集真子公主照片和视频的网站。以真子的形象制作成动画片被传到日本著名视频网站Nico Nico Douga,吸引了8万多的留言。



豆花觉得,长大后的真子,某个角度看跟王诗龄竟然还撞脸了。



虽然是皇室长公主,但真子也蛮低调的了。豆花说的低调是指她不过分的宣扬自己皇族的身份。而且通常都很亲民,没有架子。


2011年日本发生大地震的时候,当时大学二年级的真子隐瞒自己的身份,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志愿者去灾区支援。



当时,她向别人自我介绍道:我叫小真真~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谁都没有察觉,偶尔有人说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她也都笑笑糊弄过去。



这件事隔了好几个月才被媒体报道出来。



在国外求学的真子更是低调。从10年开始,真子先后三次到英国留学。不同于国内的保镖环绕,基本上留学时她都是独来独往。



入学时也隐瞒自己的身份,融入到普通学生中。她住在学生公寓,为满足课程要求,还在一家博物馆实习了8周。



而真子公主和未婚夫是在东京的留学意见交流会上认识的,不过两人谈恋爱也不是随随便便的。


真子把这个男生介绍给父母后,两人获得了亲王和王妃的认可才开始交往。(皇室真的好严格)



两个人约会倒是跟普通年轻人相似:搭电车逛大街,在横滨、埼玉县一些观光景点,或者在天皇家族的静养地神奈川县叶山等地约会旅行。


真子的未婚夫小室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平民,单亲家庭出身,工作多年还和爷爷、母亲住在一个普通公寓中,目前还是个普通职员,工资不高,月薪折合人民币只有一万左右。按照日本的物价水平,真心不高~



那这个男生究竟靠什么赢得真子公主的芳心呢?


看颜值,这位住在横滨的小室圭绝对配的上真子公主。在大学时期他还被当地旅游协会选为2010年神奈川县“湘南江之岛海的王子”。



左一的海の王子:小室圭


看人品,媒体刻画的形象里,小室圭是个孝顺友善的人。


经常会去接母亲下班,还会陪母亲散步,日本民众也有很多喜欢他的,说他是“时代少有的好青年”。


他和真子婚讯刚公布时,媒体去围堵他,他表现得也异常谦逊,不断和大家鞠躬,当记者问到公布婚讯后是否和真子有过联系,他一脸腼腆回说:“早晨还是像往常一样,打了一通电话,告诉她我出门去上班了。”看起来小情侣也是很甜蜜。



看个人能力,虽然目前来看,小室圭还是个普通员工,但以后怎么样还真的说不准呢。


为何这么说?这就要先说他们两个认识的学校——国际基督大学。


这所学校从公主的角度来说,被日本媒体称为“平民学校”,但实际上也是一所少数精英学校,有严格的智力测试过程,对学生万里挑一,入学难度并不低于东京大学。


小室圭能考入这样的学校,个人能力绝对不低,他当年考托业考了个950分(满分990分),后来工作后也一直在致力学习,跑到了一桥大学攻读硕士,还想趁课余及业余时间往国际律师方向上发展。人家还是90后,可以说前途光明啦。



真子选择一个平民老公,不难发现原因其实很多。


从真子选大学、交男友的行为上可以看出,她并不是个传统意义上的乖乖女,她有自己的想法。


但是皇室中的事情,大家多少能了解一些,身在皇室,有几个人能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


这一点,真子应该从小就深有体会。


年幼的真子很早就出席各种皇室公务活动,父母也有意将其打造成为皇室公务一把好手。


作为长孙女,天皇在一些大型的活动场合都会带着她。



为什么?因为那时她的弟弟妹妹们年龄尚小,所以各种大型活动都由真子一人独挑大梁。



除了不能自己规划路线,皇室里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会被媒体无限放大。


比如之前网上流出了一组真子在大学滑雪社的照片,当时岛国人民炸开锅了,众说纷纭。有人说合照中那个轻浮的、讨人厌的男生是真子男朋友。



真子说只是普通社团合宿照片,大家拍合照而已。


然而因为这跟岛国人平时见到的媒体中的真子不一样,所以大家一时难以接受。


接着又有媒体报道写真子未成年喝酒。真子生气的说人家喝的明明是乌龙茶。


本来这件事情放在我们普通人身上也没什么,但是在皇室就很严重了。真子被母亲大人一顿骂,据说说教就持续了两个小时。真子还被禁止参加社团活动一个月。



所以,接受了高等教育的真子公主,想要逃离皇室的的行为也不难理解。


日本皇室中,下嫁平民的公主,真子也不是第一人了,在她之前就有先例。


厚子公主和贵子公主:她们是明仁天皇的两位姐姐;清子公主:明仁天皇的小女儿,真子公主的亲姑姑。



日本皇室的成长轨迹都很相似,比如清子。


她也是读名牌学校,学琴棋书画,稍微成年就开始履行职责各国访问。


从小接触良好教育的清子是个敢于打破常规的人,毕业后她一反传统,变成了个半职业女性,跑到了哥哥的研究所去上班。



而且,更反传统的是,她一直拖到了36岁才结婚,当时都把宫内厅给急坏了。


后来嫁的丈夫黑田庆树也是个普通的公务员。两人年少时就认识了,两人兴趣相投,都热爱小动物,喜欢观鸟。



两人婚后生活过得也是有滋有味的。



婚后的清子完全就是个新女性,她没有做全职太太,而是在鸟类研究所保留着一份工作,是当时皇室女性成员中唯一一个有工作的人。而且即便是离开了皇室,但有重大活动时,清子也会回去参加。



当然像真子和清子这样选择逃离皇室的公主,也要付出代价——那就是放弃公主的身份。


这意味着,结婚之后的他们,便没了各种皇室保障,而且有了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之后,还要缴税。(皇室成员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无需缴税)


不过呢,下嫁放弃皇室身份的公主,一般都能获得丰厚的“皇家礼金”,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嫁妆。


比如清子公主(1亿5250万日元)和典子公主(1亿675万日元),这也是为了脱离皇族后依然可以维持高品位的生活。反正皇室不会饿着自己家的孩子就是了。


如今像真子和平民未婚夫的例子越来越多,但真的就证明“门当户对”成为过去式了吗?


豆花觉得不是,“门当户对”还是存在的,只是不局限于财富、身份地位,更应该理解为是价值观和思想境界的“登对”。


如果思想不在一个频道,想要吃一锅饭真心难。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