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武士道 >> 正文

日本人有一百种方法弄死自己 为何偏爱切腹?

作者:佚名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17-8-31 10:5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估计大家和小编一样,对于切腹这件事儿都是从国产抗战电视剧中看到的。一名日本军人因为没完成某种任务,将一把军刀切入腹中随后倒地而死。因为电视剧要考虑到观众的接受能力,所以拍摄过程中并没有把切腹残忍、血腥的一面表现出来。


其实切腹是十分残忍和血腥的自杀手法,由于腹部神经较多,自杀者在自杀过程中会十分痛苦。用刀的角度和力道不同,自杀者的死亡时间也不同,有的自杀者一刀下去,血喷一地,肠子都流出来了还没断气,经过几个小时的惨叫之后才失血过多而死。对于切腹这件事儿,小编感觉画面太血腥太惊悚。世上的死亡方法很多,为什么日本人对自己这么狠?


大概从公元九世纪开始,日本开始出现武士。日本武士一般属于私人领主的武装势力,如果领主之间因为抢地盘、争女人发生冲突,这些武士自然而然会冲到最前面为主子效忠。慢慢的,这些效忠主子的武士道精神流行开来。



如果某位武士因为没有完成主人交代给的任务,便会用一种方法自杀表示愧疚。在日本的神话传说里,腹部藏着人类的灵魂,为了让主子看到自己的内心忠诚的灵魂,切腹成为了最好的方法。此外,切开腹部会令人感到十分疼痛,日本武士也因此认为这是勇气和决心的象征。逐渐的,这种自杀方式被日本武士认为是最忠诚、最有面子的死法。


任何事情都有进化和演变,这个道理在切腹这件事儿上也同样适用。刚才说了,有的人切腹时力道和角度不对会非常痛苦,还迟迟死不了。所以有的人在切腹自杀时,自己先在肚子上切一刀,然后让自己的朋友或者同僚在身后快速砍下自己的头,以达到快速死亡,减轻痛苦的目的。这种来担当补刀的行为的人称之为介错,担任介错的人是非常荣幸的。有的自杀者连这一刀也不敢切,于是就拿扇子或者木刀在自己的肚子上比划一下,再由后面的介错砍下自己的头。



日本的武士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的武士道精神被灌输到日本军人中,因此我们会在电视上看到很多因为没有完成任务而切腹的日本人。


(全文完)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