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为什么日本人瞧不起台湾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时电子报   更新:2017-8-20 10:15: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什么日本人瞧不起台湾人?


洛杉基表示面对满地的垃圾,我实在看不到台湾最美丽的风景。(资料照,林宏聪翻摄)




为什么日本人瞧不起台湾人?自由作家洛杉基提出看法,他表示去过日本旅游的人都知道,日本国民无论用完桌子、洗手台、甚至厕所马桶座,总会习惯性的用纸巾擦拭一下,方便下一个使用者。但根据他个人的观察,台湾人的生活文明与礼貌,似乎在最近几年,急遽走下坡,变成只顾自己不顾别人。举例住家附近学校篮球球场周围,布满前晚打球的人留下来的瓶瓶罐罐,而垃圾桶离球场不到10步。洛杉基感嘆面对满地的垃圾,我实在看不到台湾最美丽的风景。


洛杉基说上周末早上到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吃早餐。这时,两位拿着高尔球袋,口操日语的中年男子走进来,各自拿了凉麵后坐下来。而他们要坐的台子上,布满前一位使用者留下的饭粒、菜屑与纸屑。他们嘴里嘟囔着日本话,一边很不情愿地擦桌子,然后坐下来大啖可口的凉麵。


当洛杉基吃完早餐,用纸巾擦拭台面,并把包装纸、空罐空杯,丢进垃圾桶。这两位日本人,看了他一眼,微笑致意。随后走到正在低头滑手机的店员前面,提醒他,有空三不五时应去把客人坐过的台子擦拭一下,让客人有个乾净的饮食空间。质疑「难道自己吃完东西,用纸巾稍微擦拭一下,把垃圾丢进垃圾桶,有那么困难吗?」


洛杉基说去过日本旅游的人都知道,每个日本国民无论用完桌子、用完洗手台、甚至厕所马桶座,总会习惯性的用纸巾擦拭一下,方便下一个使用者。想想,这两个日本人看到台湾人的只管自己不管别人的习性,会感到瞧不起,还是会认为殖民统治台湾的时间还不够久,台湾人还没有被完全教化成文明人?


总之,根据个人的观察,台湾人的生活文明与礼貌,似乎在最近几年,急遽走下坡,变成只顾自己不顾别人。早上到家附近学校篮球球场运动,周围布满前晚打球年轻人留下来的瓶瓶罐罐,而垃圾桶离开球场不到10步。面对满地的垃圾,我实在看不到台湾最美丽的风景。


(中时电子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