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人生活就是奇葩!这些习惯能不吐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7-8-11 10:55: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人生活就是奇葩!这些习惯能不吐槽?)


一提到日本发明,相信大家很容易联想到“奇葩”两个字,不得不感叹,有些人的想法的确很独特,但是不得不说,日本的科技水平确实是很高的,而日本人的脑洞和科技水平也是呈正相关的趋势。但是除了日本的各种奇葩发明外,日本人生活其实也很奇葩!



吃的少: 日本女生,尤其是中学女生总给人印象:吃得很少,她们的午餐一般只有一小块米饭拌海苔、一小块烤鱼、一小勺米饭,很多人都惊讶日本女生的饭量,但在日本女生看来,即使饿也要在人前吃得少,但是她们会私底下狂补回来。



情人节送男生礼物: 在中国过情人节,一般都是男生送给女生礼物,但在日本2月14号的情人节,是女生送礼物给男生的日子,而且女生送的礼物五花八门,象征爱情的巧克力,在情人节当天女生也可以送给非男友之外的其他男生。



用铅笔写字: 日本人直到上大学前一直要用铅笔写字,因为对于他们来说,用签字笔写如果写错了很麻烦。老师会提前将板书写在自己的本子上,上课的时候将本子上的内容工工整整地抄到黑板上,几乎没有任何错误,学生们的笔记就跟老师笔记的复印版一样。



冬天穿着: 日本人不像中国人,一到冬天就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日本女生冬天穿着一条丝袜、裙子、一个保暖内衣、一件衬衫、还有制服褂子,街上的大部分人不穿大衣。



赠送物品: 在日本,许多家庭把不要的东西放在门口,上面写个字条,希望有需要的人拿走,其实欧美等国家也是如此,他们流行在freecycle上送给需要的人,是一个免費赠送或者求赠送闲置的网站,听说中国也有类似的网站了,其实这种模式是举手之劳变废为宝的行为,还能因物结缘,交到朋友。



中元节: 日本的中元节是日本人给添了麻烦的人送去东西表示自己的感谢。中元节是从中国流传过去的,本意是鬼节,是祭拜祖先的,但日本渐渐把它发展成给亲朋好友送礼物的节日,他们也把日期改成8月15日。



90度鞠躬: 日本人经常鞠躬,即使是对客人,酒店的工作人员也会保持90度鞠躬,直到客人走远,即使是在大巴工作站,只要车站的工作人员没有下班,有大巴驶进来,车站的工作人员自觉对着行驶的大巴鞠躬。



长子继承: 日本人深受传统文化的影响,现在依然奉行长子继承制,在家族中,长子地位特别高,连长孙的地位都要超过次子等。如果一个家族中没有长子,那么他们就会奉行“长”的原则,以长女为大。



情人节一分为二: 日本将情人节分成两次过,一次是2月14,女生给男生送礼物,一次是3月14,男生给女生送礼物。



出门必须带包: 在日本不管是男是女,出门必须带包,上学带书包、约会带挎包、工作带公文包,晚上如果不带包,人们就会认为你很可疑。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日本人生活就是奇葩!这些习惯能不吐槽?http://jd.zol.com.cn/650/6508715.html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