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高知县举办“蜘蛛相扑大赛” 小朋友们自带蜘蛛参赛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7-8-8 17:23: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比赛现场


据日本《每日新闻》8月8日报道,8月5日,日本高知县四万十市举行了“全日本女郎蜘蛛相扑大赛”,来自市内外的45名小朋友带着“女郎蜘蛛(中文译名:棒络新妇蜘蛛)”前来参赛。


体长在20毫米以下的蜘蛛在“十两”组参赛,体长在21毫米以上的在“幕内”组参赛,“十两”、“幕内”都是相扑等级术语。


比赛时,两只蜘蛛被放到长约50厘米的木棍上“搏斗”,蜘蛛将对方从木棍上赶下去、用丝将对方缠住、咬住对方都算胜利。如果在3分钟内,两只蜘蛛没有比出胜负,主人用猜拳决定。比赛中,每个小朋友都在卖力为自己的蜘蛛加油,场面十分逗趣。


比赛为淘汰制,四万十市的3年级小学生大谷小雪在“幕内”组取得第一。她说,亲戚大叔前一天在当地河口附近抓了5只蜘蛛,选出一只厉害的来参加比赛,“因为去年是第四名,今年得了第一,我非常开心”。


蜘蛛相扑大赛是当地夏季的传统活动,每年都在一条神社举办。除了当地小朋友,与爸妈回老家的小朋友和前去旅游的小朋友都可以参加。



小朋友们为自己的蜘蛛加油



比赛现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