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真的是为了方便?日本和服的小枕头有何作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7-7-13 15:48: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真的是为了方便?日本和服的小枕头有何作用)


一提到日本发明,相信大家很容易联想到“奇葩”两个字,不得不感叹,有些人的想法的确很独特,但是不得不说,日本的科技水平确实是很高的,而日本人的脑洞和科技水平也是呈正相关的趋势。但是除了日本的各种奇葩发明外,笔者认为很多小伙伴还有一个疑问,就是日本女孩和服身后的小枕头是干什么用的?



日本和服背后的小枕头有何作用


在日本,女人的地位是要低男人一等的,对自己的男人都是跪迎跪送的,所以不少的网友臆断,日本的女式和服腰后之所以绑个“枕头”是为了在野外做那事方便,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和服对于日本人来说,就是身份的象征,是日本人的传统民族服装,最开始的和服是在洗浴时才穿的单薄内衫,后来才改为正常的简单衣物。由于受到中国唐装的影响,日本的和服开始加上装饰,并改为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式礼服”,其实就是仿制唐装而设计的服饰。



现代的日本和服造型受中国唐装影响


和服的种类很多,不仅有男女和服之分、未婚已婚之分,而且还有便服和礼服之分。男式和服款式少,色彩较单调,多深色,腰带细,穿戴也方便。女性和服款式多样,色彩艳丽,腰带宽,不同的和服腰带的结法也不同,还要配不同的发型。



和服的种类有很多


因为不是日本人,所以我们对于和服的样式、意义和穿戴并不感兴趣,而最让小伙伴们感兴趣的是有些女式和服后面为什么会绑个“小枕头”?其实,那个小枕头并无特别之处,日本人把它叫做“带”,只是腰带而已,只不过是日本人穷讲究,要把腰带系出花来,所以才会在腰际打上不同的花结,标准的名字应该叫“带枕”。



小枕头标准的名字应该叫“带枕”


是不是有些失望,并没有你臆想的那种意义。不知道在看到这篇文章前,你们觉得那个小枕头会是干什么用的呢?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真的是为了方便?日本和服的小枕头有何作用http://jd.zol.com.cn/647/6470639.html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