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台湾祭2017」活动圆满闭幕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7-7-10 6:4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台湾祭2017」圆满闭幕


台南古都木偶戏剧团首次在日本东京登场演出。(黄菁菁摄)




「日本台湾祭2017」圆满闭幕


驻日代表谢长廷先生、《臺湾新闻社》社长钱妙玲、古都木偶戏剧团团长黄冠维(左)7日在「日本台湾祭2017」活动会场互动。(黄菁菁摄)




「日本台湾祭2017」圆满闭幕


「日本台湾祭2017」活动7月9日在东京上野公园圆满闭幕,表演人员们合唱《明天会更好》。(黄菁菁摄)




结合台湾文化与美食的「日本台湾祭2017」活动7月9日在东京上野公园圆满闭幕。《臺湾新闻社》社长钱妙玲表示,这次的表演节目丰富精彩,连小吃摊位都担心会不会抢了客人!


许多日本等外国友人都是衝着台湾美食来参加台湾祭活动的,场上的芒果冰、珍珠奶茶、炸鸡排等卖得吓吓叫,还有日本人拿着台湾啤酒自拍。


也有不少人到了会场后,被一连串精彩表演节目所吸引。9日「古都木偶戏剧团」表演时,有些日人虽然听不懂台语,却被会瞬间移位、会射箭、又能下台与观眾握手的布袋戏深深吸引,不仅在台下拿着相机和手机猛拍,连演员下场后舞台边都临时变成了摄影会。


驻日代表谢长廷7日出席开幕仪式时,特与「古都木偶戏剧团」交流,并操用《心海迷踪》戏中女主角─云娘,与现场民眾、媒体互动。


「古都木偶戏剧团」团长黄冠维表示,这次在日本东京首次登场演出,希望藉由布袋戏偶搭建起台日友谊之桥梁,让台湾传统戏剧与文化能够传扬国际。


(中时)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