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职业女性休育儿假最在意上司态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6-30 7:55: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调查显示日本职业女性休育儿假最在意上司态度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请产假和育儿假时在意上司和同事的态度。”本月29日根据致力于发布生育与育儿信息的一般财团法人“1 more Baby声援团”(位于东京)的调查获悉,三成以上日本职业女性抱有上述想法。


据报道,2016年日本出生人口低于100万,少子化对策已成当务之急。调查中暴露出在意职场反应的实际状况,专务理事秋山开认为“创造能够选择不同工作方式的环境不可或缺”。


调查于今年4月通过网络实施,日本529名兼顾育儿的20岁至39岁职业女性围绕休产假与育儿假时的担忧做出多选答复。


结果显示,选择“在意上司态度”的受访者最多,达到37.6%。其次为“在意同事态度”,为32.4%。此外有30.1%受访者选择“结束育儿假后立即怀下一个孩子的话,感觉很难请育儿假。”


另一方面,调查还就“休育儿假时认为重要的理想条件”进行了多选提问,回答中排名第一的是“无需为寻找托儿所而担心”,比例达到42.3%,其次为“寻找托儿所无果时能够延长育儿假”,达37.9%。


此外,“重回职场后不会对职业生涯造成负面影响”的也多达32.7%。


关于为进行育儿而在家办公时重视的问题,选择“将孩子放在托儿所能够在家办公”的达33.0%,选择“上司与同事配合在家办公”与“公司内有积极利用在家办公制度的气氛”分别为26.1%和22.4%。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