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人靠什么养老?日本老人到底过得怎么样?

作者:佚名  来源:    更新:2017-6-29 13:04: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深受中国儒家思想影响,很多老人更愿意在家养老。之所以不愿意住在养老院,除了传统的家庭观念以外,还有一些特殊原因。媒体报道,2005年,日本群马县“静养院玉由良”发生重大火灾。这次火灾是日本历史上最严重的养老院惨剧之一,入住的老人有10人死亡,但是,直到事件发生后11个月,运营这个设施的理事长高桑五郎(85岁),以及理事久保(73岁)才被日本警方以业务过失致死罪逮捕。更离谱的是,火灾发生后十多年的今天,设施为何会起火的原因依然不明。日本警方为了平息民愤就用了其他罪名把这个设施的经营者逮捕。


此外,在养老院收费节节攀升的背景下,在养老院遭受虐待、养老院员工缺乏、缺少亲情与爱心等都是影响日本老人入住养老院的因素。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