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没有广场舞的退休生活:日本老人都在做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    更新:2017-6-27 16:4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然,在日本依然也有很多家庭,选择了和老人一起三代居住,但即使在这些家庭,孙子辈的教育和生活照顾也多数是由媳妇完成的,老人的地位受尊重,不会干涉孙辈教育问题,也就减少了很多和媳妇的冲突。



老人旅行团和兴趣小组


在日本的注明旅游城市,你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旅行团,一位和蔼可亲的年轻导游,带着一群至少七八十岁的大爷大妈们。


日本的旅游业同样非常发达,在城市的建设过程中,很好的保留了很多自然风貌的景点和温泉、寺庙等适合老年人享受的景点。



如果经济比较宽裕的老人,更可以前往国外,去其他国家旅游体会不一样的风光与人情。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老年活动都需要高昂的花费,即使在家附近,老人也可以参加各种兴趣班。


在日本,比较流行的老人兴趣班有合唱团、插画社、围棋社、高尔夫球、茶道、书法等等。大部分老人在社区就能找到并加入自己喜欢的兴趣小组,这些小组有的是由地方政府支持的免费项目,有的是大家自愿组织的,仅需要自发的缴纳成本费用。



退休后依然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