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全民垃圾处理的变态行径揭秘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设计小站   更新:2017-6-22 14:01: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首先与他们从小到大的教育有关。在刚上幼儿园时,爸爸妈妈就会教他们食物不要剩下,每天勤洗澡,更换不同的衣服,在家门口必须脱鞋,垃圾自产自销,精细的垃圾分类方法等。从小就养成了爱干净与保持良好卫生的好习惯。


1498101837685004328.png


学校会教他们人与环境的关系。甚至有的学校会组织学生去垃圾焚烧厂参观,让他们了解,不同的分类会影响到垃圾焚烧转化率与资源回收再利用率。日本的动漫也不竭余力地宣扬环保,比如破坏环境的是大坏蛋等。


blob.png


其次,环境的影响。这点日站君也深有体会,在日本,大家都不乱扔垃圾,整体的氛围让每一个到日本的人都不自觉的同当地人一起,默默地遵守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原则。


blob.png


最后,就是与日本政府的大力宣传环保密不可分。日本灵活的地方自治制度也使政策与规定更容易实施与执行,日本国土狭小,人口众多,资源严重匮乏,他们认为:通过垃圾的分类,回收可以在环境保护和资源的循环再利用上创造巨大的价值。


blob.png


上一页  [1] [2] [3] [4] [5]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