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全民垃圾处理的变态行径揭秘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设计小站   更新:2017-6-22 14:01: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东京扔一把椅子需花300日元、一个单人小沙发600日元、一个双人沙发1600日元、一个餐桌900日元、一个自行车600日元、一个工具箱300日元、一个皮包300日元、一个三脚架300日元、一把拖布300日元、一个吉他300日元、一个电饭锅300日元等……


1498101758546019235.png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垃圾房概念就迎运而生。所谓垃圾房就是在建设小区时,在一楼附近建一个垃圾房。住在小区里的人可随时往垃圾房里扔垃圾,垃圾房将垃圾归类储存,等回收公司车来了后将房里垃圾拉走。


blob.png


一些较大垃圾在联系有关部门交纳费用后,也可以放在垃圾房里,等待专业公司回收。这种垃圾房解决了以前必须在指定日期扔垃圾问题,所以一经问世就受到欢迎。前不久日本进行一项调查,小区里最需要的公用设施是什么?结果答复空前一致是垃圾房。从这件事能看出垃圾房在日本人心中多么重要。


blob.png


看到垃圾房如此受欢迎,一些已建好多年的住宅小区也动作起来。现在日本经济不好,买车的人较少有的停车位租不出去,干脆在停车位上建起了垃圾房。如此一来在垃圾房引诱下,小区里闲房很快租了出去,垃圾也可得到及时处理,可谓一石二鸟。随之而来也出现问题。


blob.png


周围其它小区一看这里有垃圾房,于是半夜跑到这里偷偷扔垃圾,垃圾房很快就满了。为了与周围没垃圾房的小区划清界线,有垃圾房的小区在垃圾房加锁,每家发钥匙并在周围按装监控器等,防止其它小区乘虚而入。


blob.png


事实上,日本也是在上世纪70年代才开始实施垃圾分类的,最初只简单地分为两类,之后才逐步细分与完善起来的。到如今,垃圾分类的意识与方法早已完全融入了日本人的生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blob.png


那么,日本人为什能这么快就适应并习惯了垃圾分类呢?


blob.png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