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餐桌礼仪眉角多 10种使用筷子不能犯的禁忌

作者:佚名  来源:中时电子报   更新:2017-5-25 14:41: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人热衷赴日旅游,品尝拉麵、寿司、烧烤等各式各样美食是不可错过的行程体验。(图/取自佑寿司)


国人热衷赴日旅游,品尝拉麵、寿司、烧烤等各式各样美食是不可错过的行程体验。(图/shutterstock提供)


国人热衷赴日旅游,吃遍日本美食是不可错过的行程体验,品尝拉麵、寿司、烧烤等各式各样料理。不过,在日本用餐,餐桌上常见的木筷也有不少使用眉角,尤其在传统日本料理宴席上更得留意,有时就连日本人也会不小心触犯。日本旅游网站就盘点出常见使用筷子的禁忌,提供旅人认识日本餐桌礼仪,避免用餐时让人感到不礼貌。


在日本餐桌使用筷子有哪些禁忌?日本旅游网站Tsunagu Japan指出,「拿筷子翻搅料理」、「拿筷子在料理上方犹豫」以及「把筷子横放在碗盘上」都是极为失礼的行为,让人看见放入过口中的筷子前端或是随意翻搅料理,对制作料理的师傅而言都是不尊重的动作。


而把筷子「直插饭上」、「当刀叉分切食物」、「插取食物」、「传递食物」,甚至是「用筷子敲打碗盘」都会让日人看傻眼,尤其把筷子用来夹取传递是日本丧礼捡骨时才会出现的仪式,是绝不能出现在餐桌上的行为。


此外,不经意的「舔咬筷子」、「用筷子拖移餐盘」、「从筷子滴下酱料或汤汁」,也都是NG的用餐坏习惯,易让同桌食客感到失礼、不雅观,建议吃完汤类食物后,记得把筷子上沾有的汤汁滴乾净。


(中时电子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