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发展 辣妹文化面貌变化

作者:佚名  来源:jlonline.com   更新:2017-5-7 22:2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改电影《蜜桃女孩》将于5月20日日本全面上映,这部作品中的主人公小桃是一个因为喜欢游泳而晒黑并且头发因缺盐变红,外貌看似辣妹,被周围人误解很爱玩其实非常纯真的女孩。上田美和创作的原著漫画于1997年-2004年连载,所以小桃的形象很符合当时的辣妹外观。但是,现在已经是2017年了,所以电影中的人物造型更贴近当下,也由此可以看出,20年的时间里,日本的辣妹文化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下面就和笔者一起来看看日本这一流行文化的发展吧。



­ 1、流行语、脏辣妹……女高中生引发的社会现象


­ 实际上所谓辣妹,是日本人上世纪70年代开始对年轻女孩的统称,到80年代后半期成了喜欢穿紧身衣,讴歌泡沫经济期的女性的代名词。


­ 而辣妹文化的革命确立是在1995年左右,由安室奈美惠引爆的流行,日本的街头巷尾开始出现身穿迷你裙,茶色头发、纤细眉毛、古铜色肌肤的“安室奈美惠”们。女高中生中大肆流行黑色妆容和短袜。随着大头贴的兴起,《Popteen》《Cawaii!》等辣妹杂志的出现,以“超坏”为代表的自创型省略语开始诞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