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美国农民收入20万,日本超过公务员,中国农民呢?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17-5-1 10:41: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的农民现在说收入低,表面原因是什么?大家都觉得是粮食价格低,这样农民卖粮赚的钱少,收入自然就少。


可是问题来了,中国粮价在全世界加入WTO的国家中价格最高,可以看出中国粮价不低啊?


陈锡文在报告种指出:国际谷物粮食到岸价格比国内价格低很多,一斤玉米便宜近5毛钱,(现在大概在3毛钱)一斤小麦便宜3毛5分钱,一斤大米便宜5毛多钱,这还是征税以后的价格;


油料作物、糖料作物形势严峻,征了50%的关税后,国外进口糖比我们一吨还要便宜500块钱;


奶业面临很大冲击,美国收购一斤鲜奶大约2块钱,澳大利亚、新西兰大约是2.6元,中国鲜奶一公斤成本价对农民来讲是3.7元,我们一吨原料奶粉生产成本比国外要高出1万多块钱。


如果中国的粮价低,农民收入低还说的过去,可是现在哪样不比人家高,农民还为啥收入低?


美国农民收入20万美元,日本农民收入超过公务员,中国呢?


11年《广州日报》曾经调查过,美国农民收入正常高年景在10多万美元,高的大概在20多万美元左右, 年头不好的时候,收入会减少,不过政府有保险补贴跟着,政府会统计一个底线,低于这个底线会给予补贴。


13年《人民网》报道过一个数据,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杂志《PRESIDENT》公布了最新一期“日本各职业年均收入”排名。日本农民以76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排在第24位,其年收入甚至超过了国家公务员。


中国农民收入是多少呢?


15年底,中国农业部给出数据,15年中国农民人均收入“首次突破万元”!!!


“可喜可贺”终于过万了,就差放鞭炮了。


可是这个数据应该是包括咱农民进城务工的收入吧,种地仅依靠自家的承包地,估计能赚到这些钱的都困难。


而且今年粮食价格全部下滑,玉米对接市场,咱农民肯定收入要减少,我倒想看看,今年的报告数据是多少?


所以得出结论,中国农民的收入不在于粮价的高低,就算粮价在高,中国的农民收入也上不去,那问题出在哪?大家可以仔细想下。


中国的粮价最高,农民赚的却最少,连美国、日本农民的零头都赶不上,还谈什么全面奔小康?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心疼宝宝一万点!日本举行“婴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