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不收外国人”:调查显示在日本的外国人遭严重歧视

作者:佚名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7-4-20 11:26: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金网04月19日讯 ,约40%在日本寻找住宿的外国定居者遭到拒绝,原因仅仅是因为他们不是日本人,一项最新的政府调查显示。还有大体相同比例的人因缺乏一位来自日本的担保人而遭到拒绝。


Welcome to Japan


2044名于过去5年搜寻新住宿的国外居住者中,有27%表示在发现一个写着“不接收外国人”的告示后便放弃了这家住处。“业主告诉我这个房子不是租给外国人的”,一名四十多岁的菲律宾女性在份由日本司法部(Ministry of Justice)委任的调查中说道。


“我们找了另一家房地产中介,但他们说必须有一名日本人作为担保人”,她说,“我们解释说我们都是永久居留权获得者,但还是被拒绝了,因为我们无法满足条件”。


然而,这样的拒绝并非全部来自种族主义。许多业主害怕他们无法与国外租客顺畅地沟通。其它拒绝出租的原因还包括外国租客不遵守日本习俗的顾虑,例如进屋脱鞋。


这份调查是政府进行的首份同类调查,意在详细了解居住在日本的外国人面临的人权侵犯。在东京即将召开2020年奥运会及残奥会之际,日本正准备着大量国外拜访者的涌入,使政府不得不对这样的问题增加关注。


在2016年底,国外居住者的人数达到了历史新高的238万,比一年前增加了6.7%. 该调查是由教育及培训中心(Center for Human Rights Education and Training)于去年11-12月间在日本全国37个区域内作出。组织机构向18500名外国人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调查,收到了4252份回复。


日本


中国人和韩国人合起来占到受访者的逾一半,其次是菲律宾人,6.7%, 巴西人, 5.2%以及越南人, 4.8%. 在2788名在日本工作或找工作的受访者当中,25%称他们因为自己的外国身份遭到雇主拒绝。


报告称语言能力并不是问题,因为这些受访者中95%称他们的日语水平能达到会话、职业或流利级别。在那些在日本工作的人当中,20%称他们获得的薪资低于同一职位的日本同事。


全部受访者当中,近30%称他们在过去5年因自己的种族背景遭到过贬损的评论或侮辱。其中80%称这样的经历是“不愉快”或“不可接受”的。但是,仅11%对此寻求过帮助或咨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