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人上了电车就睡觉 因为小偷不多?

作者:佚名  来源:猎奇部落   更新:2017-4-15 12:52: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住房在日本明显与我们不同,可以看到,日本住宅除了阳台有护栏外,几乎没有那些密密麻麻的金属防盗网,主要原因是在日本地震太频繁,当有紧急情况下可以快速逃离。



日本没有小偷吗,并不是这样的,不过他们有更高级的防盗手段,小区入口处都安装有监控,这还不算,几乎所有的住宅引入了SECOM等防范系统,有异常情况或自动报警,或通知主人。



日本人拿钱包,有的就夹在腋下,或者插在裤子后面的口袋,一方面,日本小偷不多,或者在白天下不敢猖獗。



你在日本会发现,日本人有“上了电车就睡觉”的习惯,但是他们似乎不担心物品被盗,甚至在地铁里有的人喝醉就睡在里面不省人事,物品就扔在一旁。



在日本,像这种自动售货机非常普遍,这样装满商品和钱的柜子就摆在那里,很少有被盗或者被砸坏的案件。



这是日本街头的无人值守的蔬菜贩卖架,自己拿菜,自己投钱,没有监督,一切自主完成。



日本孩子上下学几乎全部是自己走,或者自己乘车,很少有家长到学校接送。



在日本超市不用存包,出门时也没有人检查,超市对顾客都“充分信任”。



吃饭时,你在餐厅里临时离开,包不用随身携带,就直接放在椅子上,你不用担心回来时就不见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