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通过百元店再次发现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7-2-23 10:24: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外国人的视角里,可以发现一个不同的日本。


曾经去一个美国朋友家做客,看到朋友把“喜封袋”贴在额头上。我为他的这种“创新”而感到惊讶。在国外电视剧里,可以看到日本的浴衣和比较薄的和服在洗澡后被用来穿着。如今在日本这种穿法除了在旅馆之外几乎见不到。浴衣的词源是“汤帏子”,平安时代入浴时穿的用麻布或棉布做成的单衣。这个词语的起源表现了它的正确使用方法。


日本的百元店是最能切实感受到一个“不同的日本”的地方。商品柜台上摆放着与季节和庆典活动相关的各类商品,体现了浓厚的日本风情。可以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


大创(daiso)原宿店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很多访日游客慕名而来。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位来自越南女士,她刚购买了写有“乌贼烧”、“营业中”的字号帘。她说“它们色彩鲜艳,布料结实,想把它们重新缝合制作垫子套”。一位准备购买单色灯笼的法国女士说:“用这个做灯罩真是完美。纸质的材质自己还可以进行二次装饰”,同时她还选购了和纸制的装饰纸和千代纸。


如此学习一下外国人怎么运用日本的物件,才能充分感受一个多元发展下的国际化社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