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冬天去日本 不可不知道的泡温泉礼仪

作者:佚名  来源:一居生活志   更新:2017-1-12 15:4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提起日本,你的脑海里是不是会自动浮现出北海道、樱花、美食、温泉。作为一个多火山的国家,日本也赢得了“温泉之国”的美誉。来到日本,泡汤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活动,但是你会泡汤吗?


01


温泉文化的起源


据说日本人一开始并不知道温泉有治愈功能,是因为看到一只受伤的小动物在泡过温泉后奇迹般地迅速复原,他们才开始认真地研究起温泉的功能。除了受伤动物疗伤的传说以外,也很多名人都在温泉胜地留下许多传说。正是因为这些名人的足迹,让各地的温泉弥漫着浓浓的人文气质。



02


温泉礼仪


泡汤前


进去过后先存鞋,光脚进入各自的更衣室换衣服。一般都是用竹筐存放衣物。



鞋柜



存放衣物


入池子之前,记得一定要先冲洗身体。日本人泡汤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所以对池子是否干净是有讲究的。一般在洗澡间里都会放盆和凳子,洗浴用品也在旁边,不需要自带。可能坐着洗澡你不太习惯,但是可以体验另一种风味,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洗浴间



坐着洗澡也是一种享受


一般都会用旁边的盆装满热水,从下到上的淋湿身体,让身体慢慢适应热水的温度。



泡汤中


1. 女生的头发一定要盘起来,不能泡在池子里。


2. 不能带浴巾下水,浴巾可以放在头上或者池子旁,但不要用浴巾盖住脸哦,不吉利。


3. 泡汤的时候一定不要搓洗身体。


4. 不要把水溅到别人的身上。


5. 不要盯着别人的身体看,特别是有纹身或者是带残疾的。


泡汤后


1.要及时擦干水分,不要湿乎乎的就跑到休息区。


2. 为了保持温泉的效能,出浴池后不要用淋浴冲洗身体。


3. 如果你想穿日式浴袍,日本人的习俗是左衣襟在上、右衣襟在下,腰间扎好腰带。


03


小编提醒


1.在泡汤前记得先喝点水或者牛奶补充水分,一般温泉门口都会有自动售卖机。


2.喝酒之后不能马上泡汤,也不要在泡汤的时候喝酒,如果水温很高,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3.饭前、饭后、剧烈运动过后,稍微休息一会儿再去泡。


4.过敏体质的朋友们,一定要先注意温泉水的成分。


5.一天最多泡3次温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