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最受日本人欢迎的温泉地,竟然没有箱根!WHY?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2 15:4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冬天去日本,行程里怎么少得了泡温泉这一项!可是,大大小小的温泉那么多,温泉旅店更是多到不知如何去选。TripAdvisor猫途鹰来科普一下日本温泉基础知识,还有日本人最爱的温泉地推荐噢!


泡温泉前要知道的事










1. 泉质看清楚


日本的温泉水质林林总总算下来大约20几种,有功效广泛、老少皆宜的单纯泉,也有含有特殊成分、对某些病症有疗效的温泉,所以泡不好可能还会伤身。一般在温泉的更衣室往往会有一张“温泉分析书”,标注温泉的成分、对哪些疾病有疗效和泡汤禁忌。如果是刺激性温泉,泡完温泉一定要记得再冲一次澡,以免刺激成分残留在身上,反而造成对皮肤的伤害。



女性比较适合含铁泉,对月经不顺有“奇效”,并且还能养颜美容。脸上长痘痘的朋友和老年人,强烈推荐硫磺泉,有软化皮肤角质层的作用,并且有止痒、消毒的功效。


2. 如何挑选温泉酒店


在你确定好目的地后,才迎来了泡温泉最大的难题。那么多温泉酒店,价格差距那么大,该如何选?主要看以下几点:



引流泉和循环过滤泉


引流泉是指将泉水直接引入到温泉池里,由地底的温泉源源不断的提供泉水,不重复使用。而相对,循环过滤泉是为了节约用水,多次反复使用的水源,当然中间也会过滤杀菌,不会不干净。



离泉源越近越好


当温泉水从地下涌出,暴露在空气中,多少都会对水质本身有所破坏。所以离温泉源头越近,也就意味着泉水的物质更接近它在地底的形态。不过,离源头近的酒店多比较偏僻,离源头远的酒店交通以及配套设施更便捷。


是否有能看风景的露天温泉池


泡温泉与泡澡最大的不同,除了水质之外,应该就是氛围了吧。在户外,边泡温泉放松,边欣赏风景该是多惬意的事情。特别是如果远眺的是富士山或是大海,这才是日式温泉最吸引人的地方,而能有这等风景的温泉酒店在日本也不多,自然价格也会不菲。



酒店餐厅的饭菜是否好吃


在日本入住温泉酒店,讲究“一泊二食”,也就是住一晚,吃一顿晚餐和早餐。一是很多温泉酒店位置偏远,附近没有独立的餐厅;二是酒店餐食的水准,也是评定这家酒店好坏的关键,精致的怀石料理或是高级的和牛套餐,简直是大加分,价格也因此就加上去了。


是否要选择带私汤的房间


从未去过公共澡堂的你,在日本泡汤要和陌生人“坦诚相待”难免会有些尴尬。你可以选择入住带有独立温泉池的房间,由于这样的房间面积也要比普通房间大一倍,因此价格也会贵一些。而有的地方甚至是没有带私汤的房间,但还有另外一个选择,可以租赁私汤池,按小时收费,check in的时候预约就好。


3. 泡温泉的礼仪和禁忌


下面这张图,清晰简单的介绍了泡温泉的步骤和礼仪,长按可查看大图并保存。



学完如何选温泉酒店以及泡汤礼仪后,如果你还是有些迷茫,那么,就来“简单粗暴”地推荐几个温泉地吧。


日本人最爱的温泉推荐


国外旅行者去日本泡温泉,一般都会选择箱根,方便和富士山一同游览。但也因此使得箱根越来越商业化,房价也是一涨再涨。而在日本人心中,箱根并算不上TOP前10名的温泉,那么他们又喜欢去哪里泡呢?



下吕温泉 岐阜县




拥有千余年历史的下吕温泉,位于日本中部岐阜县下吕市,是“日本三大温泉乡”之一。日本的天皇跟天后都曾到这里造访,这里还有着许多的历史古迹,泡完温泉出来遛遛看看当地的风情也很不错。



下吕属于单纯泉,泉水里的矿物质成分浓度不是很高,对于皮肤也比较温和,即使是老人和小孩也没什么问题。要是你第一次泡汤的话,可以先试试看这种。


交通: 乘坐JR东海道新干线至名古屋站,转乘JR高山本线特急至下吕车站即可。


推荐酒店:下吕温泉富岳



除了贴心的专车接送服务,还有免费的按摩椅,对女性顾客提供免费的浴衣出租。充满日式料理风味的怀石料理尽显周到,大浴场和露天风吕环境都很好。据说还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交流零障碍。


参考费用: 24,000元起(约合人民币1,444元)


推荐酒店:怀石宿 水凤园



这里客流量不多,房间也不是很大,却能感受到独一无二的静谧平和。怀石宿水凤园包含了庭园大浴场、露天浴池,以及私人浴池,可观远山近景,也可选择独享惬意。


参考费用: 48,519日元起(约合人民币2,919元)




有马温泉 兵库县




除了“神户牛肉”,这里最有名的当属有马温泉了。有马温泉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以其纯天然、高质量闻名,还保留了原有温泉街风情的建筑。



有马温泉是含铁泉,颜色发红。这种泉水含有丰富的铁分,传热速度快,可以让身体瞬间就暖和起来,还能对月经不顺和更年期障碍的女性有相当明显的功效。



交通: 最推荐在大阪梅田车站搭乘巴士直达,车程约1小时,票价1370日元(约合人民币80元)。或乘坐JR神户线至三宫站,乘地铁即可。


推荐酒店:有马温泉陶泉御所坊酒店



始建于12世纪的有马最古老的温泉旅馆,据传留宿过多位日本历史人物,也深受名人喜爱,微妙地带着些许古老神秘的意味。对应不同旅客的需求提供的“管家式服务”,还有诱发味蕾的山家料理,难怪有人评价“在这里泡的不是温泉,更是一种文化和日式服务”。


参考费用: 40,573日元起(约合人民币2,440元)


推荐酒店:有马温泉竹取亭丸山温泉旅馆



听名字就不免想起那个手持水晶球的少女辉夜姬(《竹取物语》),这家温泉也令人印象深刻。价格虽相对昂贵,但服务也是物有所值的,以四季为特色的主题房间,还有跟随四季变换的新鲜应季的料理。


参考费用: 66,023日元起(约合人民币3,972元)


草津温泉 群马县



草津温泉别名“药出汤”,是日本自然涌泉量第一的温泉,也是日本三大名汤之一。泉质为强酸性,拥有优越的杀菌力,对皮肤非常好。



由于泉源的温度高达90度,草津人发明了特殊的“时间汤”,用长木板搅拌泉水,除了能降低水温,还能让水中的物质混合得更加均匀,提高温泉的疗效。


交通: 乘坐JR或新干线至草津换乘巴士即可。


推荐酒店:佳乃屋日式旅馆



交通极其方便的佳乃屋,乘大巴抵达草津后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木质的装修还有房间的榻榻米,安安静静。酒店提供水和咖啡等简单饮料,泡完温泉后还可以到大厅取小冰棍,虽然并不昂贵,却处处都是贴心。


参考费用: 15,20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898元)


推荐酒店:奈良屋



踏进旅馆就能感受到只有老牌温泉旅馆才有的悠闲氛围,令人心境平和的熏香,一下子就让人体会到了这里的传统风情和悠久历史。草津最古老的白旗温泉便收录在奈良屋的囊中,精心打造的客房和纯和风式服务,总让人感叹“果然是百年老店的服务品质,一级棒”!


参考费用: 43,899日元起(约合人民币2,640元)


汤布院温泉 大分县



位于九州的大分县汤布院,又称“由布院”温泉。这里地热资源丰富,温泉水呈无色透明,触感细腻光滑,深受女性喜爱。



这里不仅保留着古朴自在的小镇风貌,同样也有一些颇具创意的小店,和设计感十足的咖啡馆、餐馆,因此特别受日本年轻女孩的喜爱。


交通: 乘久大本线在由布院站下车即达。


推荐酒店:月灯庵



如果说温泉已经是大自然赐予的宝物,那么月灯庵的夜色更是神来之笔。有着300余年历史的古宅,尽显和式风情。山川树林环绕的半露天温泉,柔和月色下明明暗暗的灯火,搭配高级香槟,行走其间欣赏山川楼阁相依相偎,乐趣无穷。


参考费用: 52,00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3,128元)


推荐酒店:玉之汤温泉


玉之汤曾是禅宗牧师的住所,脱离日常的喧嚣,沉浸在怀旧而美好的日式氛围中,充分享受九州岛特产的时令料理。泡完温泉,可以在酒店自有的图书馆里享受一个美好的下午。步行到临近的小镇,感受一下当地的风情也是不错的选择。



参考费用: 80,00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4,813元)


登别温泉 北海道



被誉为“温泉天堂”的北海道,因泉质丰富而被称为“温泉百货商店”的登别温泉,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



冬天在一望无际的白雪之中,享受露天热腾腾的温泉水,如此惬意。


交通: 札幌乘高速白鸟号至登别站下车步行15分钟即可。


推荐酒店:祝之宿登别格阑饭店



相较于温泉,这家酒店的自助式晚餐似乎更受欢迎,“螃蟹吃到饱的温泉旅馆”这种美誉,可不是随便一家温泉旅馆就有的,还有供应500余种吃食的自助式早餐,满足吃货幻想不是梦。夜晚去室外温泉更有风情,池面朦胧的水汽及水里映照的星星点点的灯光如梦似幻,也没有室内的憋闷,绝对是享受。


参考费用: 17,388日元起(约合人民币1,046元)


▎推荐酒店:第一滝本馆酒店



坐落于地狱谷旁的第一滝本馆酒店,可以一边观赏地狱谷景观,一边享受乳白色泉质的登别温泉。尤其是冬季的北海道,周围的皑皑白雪,包裹着呼呼水汽的温泉,这才是想象中北海道最佳泡汤方式。


参考费用: 20,00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1,203元)


黑川温泉 熊本县



网红熊本熊的故乡,居然还藏着一个日本TOP10之列的优质温泉。伴随着木屐的“哒哒”声,搭配露天的黑川温泉,别有一番趣味。



熊本县黑川温泉属高温温泉,因此以露天温泉居多。九州的自然风貌加之舒适的温泉水,享受生活和旅行也不过如此了。


▎推荐酒店:熊本山庄竹笛温泉旅馆



隐藏在森里中的温泉旅馆,有着很多幢独立的小屋。白天可以泡木造的“笹舟之汤", 晚上则享受以竹林作背景的“竹林之汤”。以竹子为主题的酒店,不同于竹子的清冷,服务倒是热情而温暖,也难怪被评价是“让人兴奋的一次体验”。


参考费用: 76,00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4,485元)


▎推荐酒店:山河旅馆


拥有极具魅力的草木与河川,山河旅馆真算得上是名副其实。四季各有不同的草木,还有潺潺的河川流水,自然怀抱的7个黑川温泉浴池,感受着地下涌出的地热源泉,也太滋润了吧。


参考费用: 30,00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1,805元)


来源:TripAdvisor猫途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