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中国大足石刻艺术展在日本盛大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2016-12-1 20:28: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足石刻艺术展为期10天,以摄影艺术图片和视频为主,包括大足石刻主要的代表性精美造像。该展会从科学、艺术、历史价值方面,全面展示大足石刻的文化内涵。


日前,大足石刻艺术展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盛大开幕。作为世界八大石窟之一和中国晚期石窟的代表作,大足石刻文化再次走出国门,让石头为日本人民讲述中国故事。


此次展览由重庆市文化委、大足区人民政府、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大足石刻研究院承办,得到了国家文化部的大力支持。


中国驻日使馆参赞陈铮致辞表示,2016年重庆市和东京中国文化中心进行年度协作,这次展览是“2016重庆文化年”在日本的第六项活动,通过文化交流活动,可以让日本观众深刻感知重庆,体会中华文化。


日本前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在参观时说:“大足石刻十分震撼,曾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这次能来到日本展出,是我们期待已久的盛事。”原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瀬野清水称:“大足石刻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回忆,这个展览的摄影非常好,给我们以愉悦之美。”


大足石刻研究院院长黎方银坦言,大足石刻蕴含着人类文明和人文主义辉煌,应该让全世界人民分享和欣赏到它独特的科学、历史和艺术价值。通过这次展览,大足石刻将会为越来越多的日本朋友所认识、所喜爱,也将会成为增进中日人民友谊的一座桥梁。


近年来,重庆市大足区启动了大足石刻世界巡回展工作,此前已相继在英国威尔士国家博物馆、加拿大基齐纳博物馆、中国台湾世界宗教博物馆成功展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