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便利店,如何成为老人的生命线

作者:佚名  来源:解放日报   更新:2016-11-14 21:1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便利店,如何成为老人的生命线



除了售卖商品,日本便利店还提供生活服务,成为了社区的中心。


在日本随处可见的便利店,是透视日本肌体的一个窗口。


目前,全世界大多数国家都有便利店,但日本的便利店则截然不同,它不只售卖商品,而已经成为日本老人的生命线、成为社会的基础设施。


日本的便利店截然不同


尽管你可以在其他国家的便利店中发现和日本便利店一样的商品,比如咖啡、甜甜圈、炸鸡等,但日本的便利店还是和全球其他国家的便利店截然不同。


日本便利店的一大特色当然是售卖日本特有的食物,比如便当和日式饭团,此外,日本的便利店还提供一些生活服务,让商店成为社区的中心。


在便利店里,顾客可以支付物业账单、购买音乐会门票,还可以在7-11、罗森、全家等很多便利店里复印文件。


2011年,日本世纪强震后的第二天,便利店的应急机制就已启动。


3月12日,日本全家便利店按照《关于灾害发生期间物资调配的协议书》的规定,应岩手县、青森县的要求,紧急从静冈县调拨了灾区急需的物资,包括674份果冻饮料、618份面点、1827份速食拉面。


通过全家便利店自有的物流系统,这些商品先经由静冈县物流中心调拨至岩手县盛岗市和青森县八户市,再经由上述两个地区,进行物流分拨,配送到相应的地区。


而对于那些身在灾区的商业网点来说,恢复供应,就是最大的贡献。罗森便利店称,当时,一些店铺因为供应不足而不得不停业,但24小时内就全力恢复了商品供给。


7-11便利店,也已展开行动。3月12日,其已向宫城县救灾指挥中心、岩手县的救灾指挥中心运送了大量物资,包括30000瓶2升矿泉水,1000袋面包、10000张毛毯、4800个速食便当。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