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国人万万没想到!日本人竟羡慕中国的这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1-3 13:39: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日本生活成本较高,对很多日本人来说挣日本工资到中国住,也许是个不错选择。


对大多中国人来说,挣中国工资到日本住,或许是个错误决定。


日本的生活成本非常高全世界都非常有名


在世界上,日本人最具好感的国家是加拿大、美国、巴西。



中国已经拥有很多国际性的大都市


他们认为:加拿大国民较为平和,与日本少有矛盾,自然环境好,生活安定。


加拿大风景秀丽地广人稀


美国是日本盟国,世界老大,科技发达,生活自由轻松。


巴西是日本传统移民国家、国民心态快活阳光。


日本人虽对中国无太多好感,但不少人对中国还是羡慕的,虽然嘴上不说什么。


现在日本人持有国外绿卡最多的是美国,第二就是中国。在中国常住日本人有14万之众。


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


这么多日本人跑到中国来,他们都羡慕中国什么呢?


1、在中国不用交居民税。


中国已经拥有很多国际性的大都市


日本自然生态环境确实好,但住在日本是要交钱的。


根据规定凡长住日本的个人,根据家庭收入情况除要交所得税外,还要交居民税。


家里赚钱的要交,不赚钱的打折扣减也要交。


日本居民税计算复杂。



日本的交通成本也非常高昂


日本居住的成本也很高


以一家四口为例,丈夫年收入500万日元,妻子无工作,大儿子20岁、小儿子17岁,进行各种扣减后,每年总计要交居民税18万日元,平均每月交1.5万日元。


2、在中国不用交房产税。


房产税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在日本有了房产并非万事大吉,每年都要交纳房产税。


房产税根据当地政府核定的房产价格每年交纳,税率1.4%。房子越贵交钱越多。


在中国无论有多少套房,至少现在还不必交房产税。


3、在中国城里可以有车。


除了个别城市在中国有车很容易


日本人住在农村有车不难,但住在东京等大城市,很难拥有自己汽车。


一是没地方放,在日本大城市里拥有车库基本是一种奢望。


日本的交通成本也非常高昂


二是停车费贵。在日本停车以分钟计算。东京地区一般60分钟300日元,折人民币近20元。


三是违章停车罚款高。日本违章停车罚款,根据停车位置有所不同。


一般罚款7000日元左右。如果停在明显不该停的地方,罚款可达12000日元以上。


四是违章停车罚款严。一次笔者在一自动停车位停车并按规定交纳300日元。


日本房价也很贵



日本繁华的商业街


办完事回来后,仅超过停车时间5分钟,就被贴了一张7000日元罚单。


日式风格的小房子


日本的自动停车位都有警示灯,超过停车时间警示灯自动启动,贴罚单人员即刻就能知晓。


4、在中国不用为垃圾犯愁。


在日本扔垃圾要付管理费,还要按规定日期扔。大件垃圾如电视机、冰箱、报废汽车等付费更多,少则数千,多则数万日元。这样家里很容易积攒一些生活垃圾,时间久了让人难受。日本媒体不时报道一些垃圾家庭。由于垃圾太多难以处理,最后屋里屋外全是垃圾,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中国垃圾可随时处理,没日期限制。到处可见收破烂的,大件垃圾可换钱。


日本繁华的商业街


5、在中国买菜果比较便宜。日本由于农产品保护政策,水果论个儿卖,一块西瓜几千日元,一个西瓜上万日元,一般日本人买不买西瓜心里真得掂量一下。


买,一个星期饭钱没了。有的时候只能看看,还真买不起。


开车难停车难成了日本的一大难题


中国老百姓都能买的起西瓜,到了采摘季节,天天吃都无所谓。然而最让日本人羡慕的,是中国的钱比日本的钱更值钱。


日本由于国家债务等原因,多年来一直维持低利率,银行年利率一般为0.3%,与中国银行利差接近10倍。



日本人的生活压力很大


由此,个人存款在中国和在日本价值大不相同。如果中国人在中国银行有50万元钱人民币存款,折日元约合1000万,但由于中国银行利息高于日本10倍,其利息所得相当于日本人在日本银行拥有存款一亿日元。在日本有一亿日元存款的人不多,但在中国有50万元人民币存款的人不少。


由于日本银行利率很低,日本富人含金量大打折扣,钱放在银行里不生钱。钱越多房子越大,需要交的税费越多,日本富人生活不易,百姓生活更难。


日本人的生活压力很大


由于中国银行利率较日本高许多,中国很多有钱人仅靠利息就能生活。中国民众工资虽不如日本,但实际含金量远高于日本。只要略有闲钱,放在银行里就能产生高于日本10倍的利差效应。这也是日本人看中国人似乎都很有钱的个中原因。


人们都向往轻松地生活不被外界压力束缚


中国除存款利息比日本银行高10倍外,还有一些利率更高的理财产品,只要选择得当基本没什么风险。近几年日本不断加大货币投入量、降低日元汇率、提高消费税等,日元较人民币贬值了25%,进一步稀释日元价值,让日本民众苦不堪言。


笔者专注于国际局势、金融形势和国内财经动态以及现货投资市场,对天然气、黄金、白银、原油(沥青)、股票、现货铜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笔者微-信ccd89757。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文/聚鑫致富(ccd89757 )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