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在日本, 有钱人是教师警察消防员

作者:佚名  来源:新快报   更新:2016-10-28 9:53: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在日本, 有钱人是教师警察消防员


日期:[2016-10-27] 版次:[A19] 版名:[国际·世界观] 字体:【大中小】


如果夫妻双方都是教师警察消防员这样的公务员,那么家庭总收入过千万日元也毫无压力。


周末和丈夫驱车外出路过市区里的新小区,发现这小区已经有了浓郁的生活气息。仅仅几个月,就从参观热潮变成了孩子欢笑狗儿欢跳的人气社区。看着设计精良的一栋栋别墅,街心花园以及遍布社区的电子眼,还有家家户户门前停放的豪车,就让人知道这里的房产价格不菲。


日本冬夏两季大多有奖金,人们也热衷于借此讨论下工资问题。讲真,这些年在日本冷眼旁观普通民众的生活,真可谓“水深火热”!政府报道的平均年收入,根据年龄段和性别会有差异,以中年男性为例大致在400万-500万日元(约合25万-30万人民币)之间。普通公务员啊,公司职员啊,相当一部分人属于这个收入。


这个收入想养活一家子,说实话可够紧张!这也是让人们印象中的日本男人标配——全职太太,逐年成为稀有物种的原因之一。现如今的日本,除去家有幼子的家庭,全职太太真的已经凤毛麟角。妻子坚持工作,实现自我价值是表面说辞,补贴家用才是背后心声。


那么问题来了,吃瓜群众都很关心一件事,在日本多有钱算有钱?政府智库给出的一个参考数据就是年收入在1000万日元以上(约合60万元人民币)。只有5%的日本国民能够拿到这个数字,就算是富裕层的底线收入吧。


医师律师飞行员,妥妥的属于高收入人群,除此之外,如果夫妻双方都是教师警察消防员这样的公务员,那么家庭总收入过千万日元也毫无压力。细想起来,我们小区里不就有这样的邻居吗?富而不露的低调豪,还真不少呢!


田中家夫妻都是高中老师,听着普通然而闲聊中提到的永远是标榜有机的高大上超市和价格不菲的高档百货店;每年必有的海外旅游也让孩子们长了不少见识。两个孩子扔进补习班砸钱不眨眼,两只狗狗也都是身价不低的纯种小汪。


丈夫的舅舅爱车如命,加上公司高管的职位也让他有足够的底气享受爱好。一辆车玩不了一年就换,根本没有心疼或不舍。动不动就进各种“吧”,时而弄个高压氧,时而给自己的血液动手脚,每每听到他的描述,吃瓜群众的我只能说有钱的世界真好。


相对于那些晒钱无底线的土豪,日本的殷实家庭明显低调许多。在他们的生活中,吃穿用度比普通人精致些、高档些,仅此而已。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