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典子公主为嫁平民舍弃皇族身份

作者:佚名  来源:xywy.com   更新:2016-10-5 8:39: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5日,日本天皇侄孙女典子公主与一座知名神社主持的长子举行婚礼。这是自明仁的独生女清子2005年嫁给东京都公务员黑田庆树以来,日本皇室女性成员首次与平民结婚。这对新人傍晚正式登记结婚之后,典子就不再是皇族。因此,皇室剩下日皇及19位皇族。据了解,典子公主今年26岁,而他所嫁的男人今年41岁,比她年长15岁,据了解,两人已经交往7年了。


10月5日,日本天皇侄孙女典子公主与一座知名神社主持的长子举行婚礼。这是自明仁的独生女清子2005年嫁给东京都公务员黑田庆树以来,日本皇室女性成员首次与平民结婚。这对新人傍晚正式登记结婚之后,典子就不再是皇族。因此,皇室剩下日皇及19位皇族。据了解,典子公主今年26岁,而他所嫁的今年41岁,比她年长15岁,据了解,两人已经交往7年了。


典子是日本天皇的已故堂弟宪仁亲王的二女儿。26岁的典子7年前陪同母亲参拜岛根县出云大社时,与神社宫司的长子千家国磨一见钟情。尽管相差15岁,通过观鸟、植树等活动,两人感情日渐深厚。今年5月27日,两人已宣布订婚。


根据日本皇室法律规定,公主出嫁平民,必须放弃皇室成员身份。登记手续办完后,典子正式改名千家典子。皇族脱离皇室的话,政府会给予“一时金”(临时金),主要是让这位皇族结婚之后也能维持一定格调的生活水平,安倍政府已决定给予1亿675万日圆(约人民币600万元)。


原标题:日本典子公主为嫁平民放弃皇族身份 盘点各国美艳公主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