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福原爱嫁啦!为什么日本女人最爱嫁中国郎?

作者:丁丁  来源:凤凰时尚   更新:2016-9-23 11:34: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语: 9月21日,福原爱和中国台湾乒乓球选手江宏杰在日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两人正式结婚。网友纷纷送上祝福。



江宏杰与福原爱秀婚戒


福原爱无论是外表还是事业,都应该是很不错的女孩,而且性格开朗,那喜欢哭鼻子的形象更是深入中国人的心。然而,这样一位几乎完美的日本女孩为何偏偏要嫁给中国男孩呢?难道日本就没有优秀男孩适合福原爱吗?


当然,我们可以说爱情无国界,爱情讲的是缘份。但是,福原爱嫁中国男孩,其实只是众多日本女孩中的一个,可以说许多日本女孩都希望嫁给中国男孩,并不希望嫁给日本男孩,从现在越来越多的日本女孩以嫁给中国男孩为荣来看就是最好的证明。


日本女孩为何更爱嫁中国男孩?我们就以福原爱为例,应该就清楚了。福原爱如果嫁给日本男孩,她将有怎样的改变呢?至少有四个方面要改变:


一是要改姓。日本女孩嫁人一般要随夫姓,所以,福原爱如果嫁给日本男孩,她将不会再叫福原爱了,这其实是中国封建时代的传统,在家随父姓,出嫁随夫姓,其实也就是在家从父,出嫁从夫的体现,日本至今还没有改变,而且还是法律规定,如果不改姓那就不能登记结婚。


二是婚后不能出来工作。福原爱是当今日本乒坛的核心人物,事业相当成功,当然,福原爱不可能打一辈子乒乓球,但是,福原爱不打球后,她可以干其他事业,我们相信,福原爱在体育事业方面能够如此成功,那在其他事业方面也应该会成功。可是,如果她嫁给日本男孩,那她就必须放弃自己的事业,从此做家庭主妇,全职太太,在家相夫教子。所以,即使日本方面希望她能够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如果福原爱现在嫁给日本男孩,那几乎就不可能,而且未来也不可能从事其他工作,可以说,福原爱如果嫁给日本男人,我们将很难再看到福原爱了。


三是婚后必须操持家务。既然日本女孩嫁人后就必须做全职太太,那家里所有家务都必须由女孩来操持,如在丈夫回家之前做好饭,放好洗澡水并站在门口迎接丈夫,道一声您辛苦了后,送上拖鞋,接过外衣及公文包,然后伺候丈夫吃饭,如果菜味道做得不好,其结果可想而知。


四是婚后必须住到男方家。日本女孩出嫁,连姓都改了,而且连工作也要放弃,那必须嫁到男方家当然就是必然的,根本不可能住在父母家,更不可能让老公随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


其实,福原爱在嫁给江宏杰之前,谈过几个日本男友,而且事业也是非常成功的,其中就包括锦织圭,但最终都没有成功,而是要嫁给中国台湾的江宏杰。当然,其中的原因很多,但绝对应该包括以上四个方面要改变,让福原爱不能接受。更何况,福原爱在中国生活过很长时间,对于中国的婚姻他应该很有感触。所以,日本女孩更愿意嫁中国男孩,至少有三个方面的原因让日本女孩尤其是当代日本女孩更希望嫁中国男孩:


一是嫁给中国男人确实体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男女平等。现在,或许全世界也就只有中国真正的体现了男女平等,至少在婚姻的五个方面能够体现,一是中国男女结婚,根本不存在女方改姓的问题;二是中国夫妻外出工作那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三是干家务虽然每个家庭各有不同,但夫妻都干家务那是常识;四是夫妻结婚后是住男方家还是女方家或是单独住在一边,那都是自由,都很正常;五是子女随父姓还是随母姓,现在虽然普遍随父姓,但随母姓的也不少,而且比例越来越大越来越正常。所以,从这五个方面可以看出,嫁中国男孩,确实能够体现真正的男女平等,虽然中国女孩对中国男孩还不满意,但比较一下外国的法律和制度你就真正明白,嫁中国男人会让女人真正觉得什么才是男女平等。虽然许多中国女孩以嫁外国男人为荣,但太多的女孩最终以离婚为结局就可以知道了。


二是嫁中国男人让你能够真正体会到女人尊严。中国夫妻共同工作,但中国男人将收入上交给妻子那是普遍的家风,日本男人虽然也将收入交给老婆,但老婆只有保管的份,支配权在男人手中;虽然中国男人也有在外面干坏事的,但那只能偷偷摸摸,害怕老婆发现,也害怕被警察抓住,因为中国法律不允许,是零容忍,而日本男人在外面干坏事,那是正大光明,因为在日本那是合法的,而且还有所谓的女优文化,甚至成为了日本的一张名片;中国老婆一发威,那就会发生地震,日本女人根本不可能发威,因为没有收入,全靠老公养着……不对比了,对比多了都是泪,总之,在中国,女人确实是老虎,确实体现了女人的尊严,而日本妻子,那几乎都是绵羊,哪里还有尊严可讲。


三是嫁中国男孩人能让日本女人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主人。在中国,房子怎么建,装修怎么搞,家庭开支怎么执行,等等,那都是女人说了算,男人基本上作不了主,如果能够作参谋那这个男人就很不错了,所以,做中国男人的妻子,那才能体现出主人意识,这主人意识有多强,想想中国的武则天就知道了,你稍微不如老婆大人的意,跪搓衣板,睡一边去,老娘今天不侍候你。在日本,哪个女人在家里敢这样?哪个女人会体会到在当今世界上竟然还有中国这样的国家,女人竟然在家里是女皇,那在日本下跪的只有女人,不愿意侍候的只有男人。嫁给中国男人,就能够让女人真正体会到什么才是主人,什么才是女皇。


所以,福原爱为什么要嫁给中国男孩江宏杰?日本女孩为什么更爱中国男孩?不对比不知道,一对比吓一跳,那简直是天壤之别啊。因为福原爱在中国生活了很长时间,她当然了解做中国老婆那是多么幸福的事,所以,日本女孩如果来中国生活一段时间,那绝对更愿意嫁给中国男人,不愿意嫁给日本男人。所以,日本另一位乒乓球高手石川佳纯为何主动示爱马龙,那是因为她虽然没有象福原爱一样在中国生活很长时间,只是有机会来中国几次,有机会和中国男人接触过几次,就能感受到中国男人与日本男人本质上的差别,体会到中国的法律、整个社会对女人的关爱,体会到中国女人在社会、家庭中的地位有多高。丁丁相信,如果日本放开对女性的限制,让她们来中国感受一下,那几乎没有日本女孩愿意回国嫁给日本男孩,而是更愿意留下来做中国媳妇。当然,中国男孩也更愿意娶日本女孩做妻子,不说别的,那一个温柔和体贴想想都美。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