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人喜欢上夜校

作者:佚名  来源:今晚网   更新:2016-7-5 10:25: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日本曾经兴起读书热潮,男女老少争相前往夜校中读书,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可以说,当时的夜校为战后日本国民素质的提升立下了汗马功劳。如今,这股“夜校风”又东山再起,充实了日本民众的业余生活。


记者采访发现,现在,日本民众的学习热情很高,而日本的成人教育也非常发达,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学习机会。去年12月,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日本的成年人有了新的乐趣——每天晚上7时至9时到夜校学习知识。


据悉,去夜校学习的人群主要分成三类。一类是希望能升职或换工作的上班族,他们在夜校报名学习外语、计算机、会计等技能,然后考取国家承认的能力证书、资格证书等,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锦上添花;第二类人年轻时因为学业荒废而感到后悔,他们到夜校中重温中学时代的课程,比如选修日本文学、数学、化学等基础知识,提升自身素养。而这些人中,不但有中青年的上班族,更有退休的老人,他们通过去夜校学习,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最后一类是一些初来乍到的外国人,他们为了尽快适应在日本的生活,到夜校中选修日本文学等课程,除了能提高日语水平,还能结识新的朋友。


据日本文部省统计,现在的夜校大多由志愿者自发组织并运营,在日本全国已有超过300所,目前有7400人就读。为了进一步满足民众学习的需求,日本文部省计划拨款,在各地增加夜校的数量。日本文部科学大臣驰浩去年10月在埼玉县演讲时就曾倡议,日本的每个城市都应该至少有一所夜校。(摘自《生命时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