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叛逆取代一切 解读日本暴走族文化兴衰

作者:晓文  来源:申博   更新:2016-7-4 9:0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提到暴走族,大多数人第一印象就是日本街头飞车党、小流氓、奇装异服、另类人士等,但究竟真正的暴走族到底是怎样的一群人,他们最引人注目的“座驾”都是什么样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日本暴走族文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暴走族在20世纪50年代开始萌芽,起初被称为日本霹雳族,据资料记载,暴走族文化起源地是在二战时期遭到原子弹袭击的日本广岛,据说当时年轻人为了发泄“自己”受到的伤害,而发起了叛逆的暴走族运动。


汽车之家


70年代是暴走族真正开始大规模发展时期,他们分帮结派在大街上四处游荡,成员们大致年龄在16-19岁左右,一般过了20岁就都引退了(日本法定成年为20岁,需要承担法律责任)。退出后,大多都回到正常生活状态,偶尔也有少数参加黑社会组织。


汽车之家


在日本黑社会算是一个行业,而暴走族则是青少年在叛逆时期的一种宣泄的方式,虽然,他们通常也做违法的事情,但从来没有真正的去犯罪。一方面他们有着强烈的疏离感,另一面在他们内心,民族情感颇为严重,希望社会去关注他们。


汽车之家


一位曾经的暴走族成员回忆道“当时,很多青年出于对摩托车的喜爱,又爱张扬个性,随即便加入了暴走族。这些少年都有着无所畏惧、敢作敢为和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劲头。现在还会非常怀念当年对社会的叛逆与反抗,及年轻气盛时的冲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多数暴走族成员的外貌上,就明显看出他们是日本典型的不良少年。山本头和飞机头是暴走族代表的发型,有些,还为了体现出自己的“狠”劲儿,他们会把眉毛弄得修长或者干脆剃掉。再有,日式传统文身也必不可少的一项。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