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年轻人收入低没对象 网友:台湾也差不多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6-7-3 21:51: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年轻人收入低没对象


日本女星石原里美在《朝五晚九》中,和山下智久展开霸道甜蜜的恋爱,好评不断。(图/翻摄自日网)




日剧《朝五晚九》中,男女主角相遇、相知、相惜,最后结婚、谱出浪漫恋曲的情形,着实令人羡慕,然而这样的现象,如今在日本恐怕越来越少看见。


根据《风传媒》报导,日本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日本年轻人倾向不婚的比例急遽升高,没有交往对象、没有谈过恋爱的人也有增加趋势,主要原因是「收入太少」和「没有找到对的人」。


这份调查显示,五成以上的20多岁至30多岁未婚女性,希望结婚对象年薪至少要有日币400万(约合台币125万),但有此水准的人不多,平均起来,20多岁到30多岁未婚男性,有7成都无法满足女性要求。


日本年轻人收入低没对象 网友:台湾也差不多


年轻人恋爱、结婚天经地义?(翻摄自weheartit.com)




然而,年轻人不结婚不只是出于金钱考量,有些人打拚过后,即便已经拥有相当的社会地位与经济水准,却丧失对恋爱的兴趣;而随着越来越多女性踏入社会,许多女性在社会成就与家庭间两难,也可能选择不结婚。


常常与日本现状相比较的台湾,又是怎么回事呢?多数台湾网友认为,日本年轻人收入低、没对象,与台湾现状差不多。


日本年轻人收入低没对象 网友:台湾也差不多


台湾网友认为,日本年轻人现状与台湾差不多。(翻摄自PTT)




PTT八卦版网友讨论指出,「日本改台湾能直接发一篇」、「感觉每个国家现在都这种情形」。


也有人悲观表示,「台湾再等个几年,恶化的比日本严重」、「养不起阿,结婚反而更多奇怪的压力」,而VR(虚拟实境)趋势日渐增长也让网友认为,「靠电脑就可以满足,谁要交往」。


其实,台湾四年多前热播的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就是描述单身一族,在爱情和婚姻中,矛盾、徘徊的心境。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