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50人竞争6企业工作机会 应聘先搓麻!

作者:张嘉佳  来源:新民网   更新:2016-6-28 14:20: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说:图为日本参加“麻将招聘”的面试者。



【新民网讯】据路透社6月27日报道,在近日一次招聘活动中,日本一些公司通过“麻将面试”的方式来测试应聘者的性格、能力等技巧。


日方表示,这一起源于中国的游戏要求参与者拥有一定的技巧、策略、计算能力以及某种程度上的运气。该面试的组织方表示,日本“麻将面试”的方式最早出现在2012年,现在已经得到普及。大部分男性学生以及雇主纷纷表示,通过麻将透露的应聘者的信息远比通过数页简历要来的更多。


此次招聘会的举办日期为24日,50名应聘者为获得包括健身、教育、科技以及房地产行业的6家企业的工作机会,通过打麻将的方式相互对垒。在该场招聘会上,共有8名学生进入了下一轮的面试。


“麻将招聘”的参与者长谷川(Tomoko Hasegawa)对路透社表示,“麻将是一个非常具有战略性的游戏,所以我认为,擅长打麻将的人应该会擅长市场营销。这是一个新的(面试)方式,我觉得这真的很有意思。”长谷川的求职意向为设计师。据澎湃新闻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