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一公司面试时让求职者打麻将 称能看出能力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6-28 14:4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一公司面试时让求职者打麻将 称能看出能力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千家万户当作娱乐的麻将,在日本有了严肃的用途。一些日本公司在招人时让求职者玩麻将,说是能从中看出他们的性格、能力和联络技巧。麻将这种消遣方式可能决定着一些大学毕业生的前途。


在一次招聘活动中,有50人在对垒,希望在日本这个招聘季节能够打动六家公司。参与者说,通过抓牌和打牌凑出一副好牌,这需要技巧、策略和一些手气。求职设计师的大四学生友子 长谷川说:“麻将是很讲究策略的,我觉得打得好的人在营销方面也会不错。这是招人的新方式,很有意思。“打得好的人会有机会和招聘者对垒。这些招聘者说,麻将比简历更能反映一个人的情况。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光 仲西说:“你的真实自我不容易表露出来,在求职面谈中也看不出来。可是现在你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真正性格、智力和沟通能力,这些方面都很容易看出来了。所以说,这种方法很有效。”27日,已有八名毕业生被选中,参加下一轮挑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