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在日本找工作没有被录取,这家公司居然寄来了这种东西!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窗   更新:2018-5-9 17:2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过找工作经验的朋友都知道,履历一投常常石沉大海,几周之内未收到通知,大概就知道没什么希望了。



日本和大多数国家一样,企业收到求职者履历,会经过筛选通知面试者,至于没获得面试的求职者,不再另行通知。看似无情,但却是现代应征文化的一部分。



不过最近有个看完让人感动的例外。日本食品及饮品公司「可果美KAGOME」,他们担心这些被发无声卡的求职者受到伤害,竟然一一寄送包裹给未获得面试资格的求职者,尽力帮助他们从打击中恢复过来。



一位日本网友Sara在推特上分享自己在可果美「KAGOME」应征的经验,她向可果美申请一个职位,虽然没有获得面试资格,但却收到对方寄来的包裹,里面放了一张纸条和安慰礼物──番茄鸡肉料理包,以及浓度100%的番茄汁!



纸条上写着: 我们衷心感谢您申请KAGOME的职位,并花时间填写申请表与准备履历。作为感谢,我们附上了自家的产品,希望未来您能继续对KAGOME给予肯定。



纸箱上还印了一句:这只是一点小心意,希望您与家人、朋友都会喜欢。



其实在收到包裹之前,网友Sara表示她已经听过KAGOME这项贴心事迹,但她不确定是不是所有申请职位的人都会收到这份安慰奖。



企业一个简单又充满同理心的举动,在推特上被数万人转发、点赞。 相信求职者即使被拒绝了,也不会影响可果美在他们心中的企业形象。


①代购卖疯的黛珂10大单品,个个都是疯抢的节奏!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