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小学生的书包到底有多神奇?

作者:观点  来源:qing5.com   更新:2016-6-13 10:16: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段时间,网上有很多关于“日本小学生书包”的消息,说的神乎其神,到底是什么样子呢?是不是像中国网友盛传的那样 具有救生、抗压、内置钢板呢?一起看看吧,绝对绝对值得你一看!!!


日本小学生书包“ランドセル”(源自荷兰语“ransel”)专指“箱型皮质学生书包”。最早的原型是日本江户幕府新军配发的欧式军用背囊。1887年,伊藤博文将改良后的ランドセル作为书包献给即将上学的皇太子(后来的大正天皇)。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ランドセル逐渐成为日本小学生的标准上学装备。



虽然工业时代的来临,许多制造业被机器替代,但日本方面一直坚持这种教育成长的物品要带有感情的制造,所以日本所有ランドセル都是由专业工匠全手工制造,“小孩子用的东西一定要亲手制作,才能充满关心与爱”。匠人们对每个书包都层层把关,一丝不苟。每个书包都要经过大约300多道工序。



书包是孩子们上学后每天都要使用的,6年的童年回忆非常重要,同时,人生的第一个书包也代表着希望。而日本小学生的书包是有最低使用期限的,这个期限就是6年,结实耐用的书包能够陪着孩子从入学仪式一直用到毕业典礼。


而这纯手工制作、质量杠杠的书包的价格也是杠杠的,单个的价格在1000~5000人民币之间。



虽然日本小学生书包受到不少中国家长的青睐,可是一些家长买完不禁有点后悔,书装不下几本,也塞不进桌斗里,而且装进书本后书包比较重,对于孩子来说负担不小,感到性价比不高。



我们来看看日本小学生的书包到底有多神……


日本小学生的书包大多都是在桌子侧面挂置的,并且书也没有我们的书多。所以买东西要根据实际情况、实际需要再买哦~不然容易花钱买尴尬。


1日元=0.0614人民币元


1人民币元=16.2814日元


数据仅供参考,交易时以银行柜台成交价为准。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