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也迷信?他们绝对不会这样做!

作者:观点  来源:qing5.com   更新:2016-6-10 9:1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绝大多数的人相信无神论,但是迷信在全世界各地都欣欣向荣。日本人也一样,无数的迷信仍然被认为确有其事,人们照着做,以防万一。下面就跟和风娘来看看日本10个流传最广的迷信吧!


1


灵车/救护车


人们要是听到灵车或救护车经过,就会将两个拇指塞进拳头里。这样做被认为能够「保护」他们的父母,因为指代拇指的「oyayubi」这个词的字面意思就是「父母-拇指」。



2


夜晚剪指甲


这个迷信认为,在夜晚剪指甲将给你带来霉运以及你父母过世时你将未能陪在他们身边。这个迷信是在电能还很罕见时开始流传的,意在让你避免因为昏暗的灯光割伤了自己。



3


夜晚吹口哨会引来盗贼


在古时候,盗贼和罪犯们常常用口哨来相互传达信息。现在不难明白为什么不能在夜晚吹口哨或是笛子——会招来各种坏人恶魔。



4


筷子垂直插在饭碗上


这样做不仅是很不礼貌的举止,还被认为将会非常倒霉。理由很简单:只有在葬礼上,把食物「供奉」给死者时才这样做。



5


摔断梳子


不小心摔断了梳子,是个不幸的征兆。在以前,梳子是昂贵的物品,所以这个迷信并不荒唐:你将不得不花大笔钱再去买把梳子!



6


不要踏到榻榻米垫边缘


这也适用于滑动门边缘:踏到日本 榻榻米垫的边缘被认为会带来霉运。仔细进一步探究,你会明白日本榻榻米垫的边缘是丝绸做的,而一些家庭把他们家族的标志绣在上面。这就是为什么脚踏在它们上会被看作是不礼貌和倒霉!



7


隐藏你的肚脐


这迷信似乎是焦虑的父母们用来驯服他们叛逆的年轻女儿的,她们爱穿不象样的露肚脐上衣。还有另外个缘由:根据日本神话,Raijin(雷、电和暴风雨之神)会吃掉小孩的肚脐(或者整个腹部)。另外,他的伴侣 Raijuu 据说长眠于肚脐内,Raijin 打雷闪电会唤醒她。



8


绝不朝北而睡


葬礼上死者的尸体被放置在北边。为避免触霉运甚至丢命,人们避免朝北而睡。



9


不用红笔写名字


用红笔写名字很不礼貌,同时被认为会带来不幸。这是因为,日本人墓碑上的家庭成员的名字是用黑色和红色写的。



10


数字 4


「Ichi, ni, san, shi」是日语的「一、二、三、四」。数字四「shi」还有另外个意思:「shi」意思是「死」。因此,任何跟四相关的都避免,比如房号4。挑选礼物,不是3件,就是5件,产品一般也不以四件套出售。



越了解日本迷信,就越能接受日本文化,同时增进相互理解。此外,也会明白为什么日本人的行为举止不同,沟通交往会更加顺利哦~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