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女性离婚再婚限期缩为100天 如未怀孕则不受限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6-3 14:56: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台媒称,日本参议院1日在本会期最后一天无异议通过民法修正案,将女性离婚后的“禁止再婚期限”从原来的6个月缩短为100天,而且如果离婚时经医生证明并没有怀孕,则可不受禁婚期限制,能够立即再婚。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6月2日报道,《朝日新闻》称,日本民法对离婚女性的禁止再婚期限起源于明治时代,为的是要避免子女的父亲认定争议,但如今医学发达,只要透过DNA检测即可判定,因此有不合时宜的争议。


冈山县1名女子便在5年前以“宪法保障男女平等”为由提出宪法诉讼,而大法官也在去年12月做出裁示,认为禁婚期超过100天的部分确实已违反宪法,因此民法也配合修改,将6个月禁婚期缩短为100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放宽规定外,政府也将与日本医生会协调,统一医生证明格式,以便女性在结婚登记时一併提出。不过日本律师联合会会长中本和洋对前述修正仍不满意,表示仍将要求民法全面废除再婚禁止期限的规定。


对于修法成果,当初提出宪法诉讼的冈山县女子表示,对于只要能够证明没有怀孕就能够直接再婚给于高度的评价,期待跟自己一样受苦的民众能够消失的愿望能够实现,真的非常开心。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