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人妻温柔体贴又贤惠?事实可能有差距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6-3 13:21: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平日昼颜妻”】



还有在日华人指出,所谓日本主妇的非正常生活,按中国人的观念,那就是红杏出墙了,有报道说日本的这个比率达到15%,实际可能更高。中国文化中的节操观念在日本女性中比较淡薄,所以在行为上就少了一种约束。


2014年7月播放的另一部大热日剧《昼颜——平日午后3时的恋人们》,讲述了送丈夫去公司后认真做完家务,在平日白天和其他男性坠入爱河的主妇的故事。如今,“平日昼颜妻”成了丈夫不在家的时候搞婚外恋主妇的代名词。



虽然以前也有不少描写不伦关系的电视剧,不过这部电视剧受到热捧的原因在哪里呢?导演三竿玲子认为,以女性为主人公的爱情故事很少,因此观众就容易感兴趣,而且“这是也许明天就有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


斋藤女士的一个主妇朋友曾就和她抱怨,老公虽然把工资如数上交,但是每天都和自己没几句话,所以想在外面找个情人。虽然现在是否找到并不知道,不过搞婚外恋的主妇确实挺多的。


斋藤女士说,日本女性在外面找情人不见得是为了钱,有时就是觉得孤独寂寞,需要慰藉。


据说,在婚外恋之外,是不少主妇或者出于补贴家用,或者是为了购买奢侈品,或者是趁着年轻有姿色攒点钱养老,甚至只为了蹭一顿饭而走上卖身道路的。日本网站上充斥着“人妻”的卖春广告,一些风俗店也以“人妻”为招牌,甚至据说有孕妇也为了筹集育子费用而卖身的。东京车站附近随处可见的情人旅馆,也不时有主妇的身影闪现,这似乎已见怪不怪了。(记者蓝建中)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